回產業新知列表
:::

淨零排放與農業調適雙軌並進 水稻收入保險明年開辦 減產20%即理賠

淨零排放與農業調適雙軌並進 水稻收入保險明年開辦 減產20%即理賠
  • 作者簡介AgriHarvest 豐年社
  • 類別產業報導
  • 作者游昇俯
  •  
瀏覽數357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8)日表示,農業部門推動淨零排放,在建立作物碳儲技術的栽培模式以外,將開發土壤生物資源、促進農業物產物再利用,來增加碳匯;農業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則會持續補助強固型溫網室設施,設置養殖漁業專區,並在明年一期作開辦水稻收入保險。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日舉辦第二屆臺灣氣象產業論壇,陳吉仲應邀發表「臺灣農業部門的氣候變遷調適策略與淨零途徑」專題演講。他於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2040年全球升溫攝氏1.5度已是必然,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與淨零排放要同時做,調適是有成本的,因此要從有助淨零排放的先規劃;並且,氣象、氣候及氣候變遷等資訊應讓民間可利用,民眾了解重要性才能配合政策。

 

閱讀全文:淨零排放與農業調適雙軌並進 水稻收入保險明年開辦 減產20%即理賠

資源來源:AgriHarvest 豐年社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