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產業新知列表
:::

柑橘家族站出來!開發檸檬、文旦、桶柑加工妙用

柑橘家族站出來!開發檸檬、文旦、桶柑加工妙用
  • 作者簡介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產業發展中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處科技行政科
  • 類別產業報導
  • 作者農科院王彤寧、張峻齊、林恒生、農委會蔡偉皇科長、郭俊緯技正
  •  
瀏覽數259

農業素材開發是透過不同的加工方式,將農糧以及禽畜生產的初級農產品(全株或特定部位)改變為可再加工利用的素材形態(如:粉末、液體及固體等)且具有產品開發的高附加價值,可供予後端產品開發。而參酌近年來農產作物於國內農業發展現況,農業素材的發展策略主要可分為機能和加工兩大面向,並依循消費需求與產品發展趨勢,進行研發與應用的規劃。

機能素材著重於機能性關鍵指標成分的含量,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產出穩定一致且安全有效的高功能性農業素材,並建立原料成分品管規格表,提升國產素材開發潛力;加工素材則以「農產品產銷多元化」為研發重點,期盼舒緩收購時間過短且處理需求量過大的壓力、提高農產品加工去化比例、穩定價格、提供優質加工品,並進一步開拓國內外市場。

 

閱讀全文:柑橘家族站出來!開發檸檬、文旦、桶柑加工妙用

資料來源:AgriHarvest豐年社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