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丸順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潛力型】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丸順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潛力型】

輔導成果|

建立栗子南瓜田間種植標準作業流程和品質規格表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丸順農業科技前身為丸順農產行,總經理廖偉順因自小看著家中長輩務農,加上大學與研究所時期都在園藝領域中學習研究,開始省思產業未來。進入產業後,發現國內消費者對栗子南瓜,相較於其它南瓜相對陌生,而栗子南瓜果型較小,適合多數人及年齡層食用,有感日本及韓國,對栗子南瓜相當熱愛,不僅可鮮食又有多種加工品,因此投入生產栗子南瓜加工品。

二、輔導主題

      丸順目前種植栗子南瓜面積約100 公頃,包含自有田地20 公頃及契作田地,所有南瓜幼苗均由丸順自行育苗再提供給契作戶種植。由於契作戶北至桃園,南至屏東,因此需依各地氣候提供適合的栽植品種給契作農戶,並教育契作農民栽種。

      廖總經理曾親至韓國及日本參訪,在當地看到十分多樣的南瓜相關加工產品,他尤其對南瓜粉及南瓜汁深感興趣,認為在台灣也有相當市場潛力,目前以先少量打樣,試驗栗子南瓜初階加工品,期未來能大量生產。丸順也規劃申請HACCP 及ISO 22000 驗證,以提高大型通路的採購意願,也增加未來國外市場的接單機會。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中衛發展中心輔導丸順的三個目標:提高生產能量和生產品質、輔導取得相關認證,提高未來企業營運能量。其推動作法為如下:
1. 建置田間生產SOP 及品質規格表。
2. 建立加工品原料標準: 協助丸順檢視不適合用於生鮮上架用的栗子南瓜,有效利用格外品,避免庫存過多或浪費。
3. 輔導加工品打樣: 尋求農委會農產品加值打樣中心協助,打樣初階加工品,為未來放大生產量及生產多樣栗子南瓜加工產品打基礎。
4. 協助進行HACCP 認證及ISO 22000 認證,協助安排員工接受相關課程訓練及規劃廠房,期以最快的腳步取得認證。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丸順輔導前無田間標準,品質較不穩定,收貨亦沒有驗收標準導致後續需再耗時耗工加強驗收;無設立原料驗收標準,不利加工品加工過程及成品穩定性;廠房缺乏驗證難以打入大型通路。透過輔導建立的栗子南瓜田間種植標準作業流程和品質規格表,有助管理契作農戶生產品質及驗收標準透明化;建立加工品原料標準,有利於管理不適合用於生鮮上架的格外品加以有效利用,不僅可以減少浪費,也可管理加工品原料品質。

聯絡資訊

  • │電話│ 0972-368028
  • │地址│ 雲林縣二崙鄉楊賢村竹圍路5-2 號
  • │主要產品│ 南瓜
  • │網址│ www.facebook.com/ 田匠物產-870220416438091/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