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彘家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彘家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將環境管控的技術導入養豬場,建立科技檢測分析產品品質,用照相術即時監控豬隻重量,利用超音波檢測豬隻是否受孕,建立豬隻養殖科技化的管理模式。
並利用群眾募資平台的方式,為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
相關技術應用項目甚先進,值得業者學習。

      傳承三代的永隆牧場,民國70 年代第二代接棒後就持續朝現代化牧場邁進,從餵飼自動化、全場防鳥網、全場綠化、三階段污水處理設備、人工授精技術、環境改善等提高飼養效率,讓永隆牧場與時俱進,有著健全體質與良好競爭力,民國97 年,留學英國頂著資訊與MBA 雙碩士的第三代張勝哲回家接班,從科技業轉戰農業,善用過去在科技業的專案管理經驗,將科技產業的技術與管理導入畜牧業,讓流程順暢、每個細節都可被追蹤管理。

      彘家養嘗試和不同農企業合作,將以無毒生產、賣相差但品質無虞的非規格化農產品,如VDS 的胡蘿蔔、瓜瓜園的地瓜、金針菇等格外農產品,甚至初榨後的橄欖渣拿來養豬。吃安全無毒格外農產品長大的豬隻,彘家養請中興大學進行檢測,不但肉質變好而且沒有農藥殘留,這不但證明豬的品質,也連帶保證了地瓜、紅蘿蔔、金針菇等同行的種植品質,成功締造小農互助合作平台並減少非規格化農產品浪費,達到農業結盟雙贏的結果。為讓認真飼養的豬肉能被更多人看見,張勝哲選擇自創「花田喜彘」品牌,主打胡蘿蔔豬,並於民國104 年成立彘家養國際,專責自有豬肉品牌經營。

      「花田喜彘」的「花田」源起於田尾花鄉,代表與土地的親密關係與不忘本的初衷及農牧的傳承;「喜彘」則願吃豬肉是件歡喜的事,不必有絲毫安全擔慮,更有口味的滿足與追求,就像古早時代,豬肉總是喜節慶典上得嘗的幸福滋味。彘家養創辦人張勝哲回永隆牧場接手養豬事業,除要求助基本食用安全,也希望「養豬」能夠回歸到最原點,即人們養豬可消耗日常多餘且不吃的食物,而豬隻長大後又變成人們的食物,這種循環不但環保,人們也可吃到更天然健康食物,達到從產地到餐桌的循環經濟目標,所以他引進太陽能、沼氣發電,將沼渣沼液肥份利用,全場採科學化環境控管,包含即時照相重量監測、母豬生產系統等,為了客製化飼養需求,引進群養個飼系統,搭配引進新的豬隻品種、科學數據化實驗、肉品科學化評測等方式,希望養出屬於台灣特有風味的豬肉。

      在品牌推廣上,彘家養希望引導消費者重視台灣豬肉風味,透過與高端餐廳主廚合作( 包含米其林主廚)、料理名人推薦、舉辦豬肉餐宴、以群眾集資方式推廣花田品牌、客製化豬肉和客製化分切、跨域合作等創新方式行銷,型塑品牌差異化特色。

聯絡資訊

  • 0800-222-768
  • www.familypork.com
  • 彰化縣北斗鎮中正路190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