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源鮮農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源鮮農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在益生菌、人造光源、超級氣泡及生產系統管理技術等科技應用有其特色,且核心技術已可以進行整廠輸出。
有自有生產技術,以及持續優化之農場管理系統,同時整合生產、觀光、行銷及食農教育,推動農業服務的面向更多元,增加其產值與利用,具良好之發展潛力。

      源鮮農業科技首創結合觀光、農場生產、健康養生的商業模式,從科技農業技術導覽教學,潔淨安全農產品直接到餐桌的概念,傳遞給消費者健康飲食與生活的方式,並開發各式附加價值的綜合沙拉盒,及農產品為基底的健康保健產品,成功提升品牌價值及市場影響力,未來也將以量產智慧農場技術輸出的商業模式,開拓國際市場。

      源鮮集團創辦人蔡文清董事出身貧苦農村,白手起家在科技業交出漂亮成績單,但也搞壞身體,後來透過一連串生機飲食和自然療法才恢復健康,也讓他產生投入農業的想法。蔡董事長由慣行農法開始導入各項農業科技,創立科技農場,種植出高安全度、口感風味佳的萵苣類、香料類與十字花科類,並成立觀光農場,讓消費者近距離了解蔬菜種植方式,及如何過健康的飲食生活,寓教於樂,深化食農教育,縮小農業與一般民眾的距離。

      為提高生食蔬菜的安全性和零農藥使用,源鮮農場採用水耕農法,在室內可控制環境嚴格控制各項種植參數,導入以下先進農業科技:

1. 微生物發酵液態肥,使用安全有機資材如黃豆等,加入益生菌使其成為螯合態胺基酸,使蔬菜根部容易吸收。

2. 超微細氣泡水(Ultrafine Bubble) ,使用超微細氣泡專利技術於水源內每1cc 置入1 億顆以上超微細氣泡

3. 人造太陽,應用累積10 年農業大數據,研發最佳人造光源。

4. 自動化種植技術,提高高層立體化種植效率,降低人力使用。

5. 農業物聯網技術,以物聯網收集與控制環境參數,並以雲端系統管理種植製程。

      源鮮智慧農場應用各式創新農業科技,與照護民眾安全飲食的善心,種出子孫都敢大口安心吃的蔬菜,目前運用垂直農場技術專注產出供應大量並高品質葉菜類給大眾。桃園觀光農場是全台、全球唯一以垂直農場為主題之觀光農場,可用作新世代食農教育、農業4.0 技術展示、推廣健康品牌理念,也能作為世界各地與垂直農業領域相關的企業、機關等參訪之處,加上公司擁有的自主研發能力,所有技術及know-how 自行開發、實驗、設計製造,有絕對掌控成本的優勢,擁有運營大型垂直農場的成熟經驗,以量產智慧農場技術輸出商業模式及台灣技術品牌,進軍東南亞、歐洲、美洲,協助提升全球智慧農業產業效益,搶攻主要關鍵市場,指日可期。

聯絡資訊

  • 03-2229755
  • www.yeshealth.com.tw
  • 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1658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