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鍠麟機械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鍠麟機械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智能環控專家系統、作物生理需求決策模式、系統網路架構、氣候土壤等農業設施遠端控制系統等方面均有創新,對產業有具體貢獻, 配合作物開發農業環境監控系統,已有相當實績,其自動秤重設備也已商品化,符合目前智慧農業4.0之政策目標。

      鍠麟機械是103 年由在農機界耕耘近20 年的洪福良博士發起創立,合作夥伴們是一群有志一同的夢想家,透過實作來完成自己夢想中的藍圖,以農業機械專業背景透過產業、公務體系、學界的支持與協助,建立農業設施智能環控品牌「GREENBELT」,透過環控技術整合生產流程結合智慧農業4.0,協助農友生產「高效能」、「省工」、「高品質」、「安全」的農產品供應內需及外銷。

      鍠麟機械致力成為優質的農業機械整合商,成為設施農業系統解決方案和顧問服務的領導楷模,其建立智慧化模組式系統運用在農業、漁業以及畜牧業,透過各種參數的智慧化運用,立即掌控各項生物所需的環境並給予最適當配置,並且積極研發各項智慧環控之相關應用於魚菜共生循環系統、貨櫃型植物工場、功能型自動計量秤重機等。在簡單精實的系統運作管理下,鍠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開發設計產品,採用一級供應商提供的零組件,以嚴謹的生產及品管流程製造品質穩定可靠的產品,提供客戶優質技術服務與銷售伙伴互利互惠一起成長,產品以自有品牌「GREENBELT」,銷售到全球主要農業國家。

      「GREENBELT」智能環控系統將物聯網技術與農業領域應用逐漸緊密結合,形成農業物聯網的具體應用。鍠麟認為,農業物聯網是物聯網技術在農業生產、經營、管理和服務中的具體應用,就是運用各類感測器、RFID、視覺蒐集終端等感知設備,廣泛地採集田間慣行種植、設施園藝、畜禽養殖、水產養殖、農產品物流等領域的現場資訊,通過建立資料傳輸和格式轉換方法,充分利用無線感測器網路、電信網和互聯網等多種現代資訊傳輸通道,實現農業資訊的多元性的可靠傳輸,最後將獲取的農業大數據進行分析與資料預測處理,並通過智慧化操作終端實現農業的自動化生產、最優化控制、智慧化管理、系統化物流、電子化交易,進而實現農業集約、高產、優質、高效、生態和安全的目標。

      採用鍠麟「GREENBELT」智能環控系統之農業物聯網的發展和應用,通過感知技術可以獲取更多的資訊,包括作物資訊、農田環境資訊、農機作業資訊等,為精緻農業提供更加豐富的即時資訊,通過全面互聯共用可以獲得更多的網路服務,提高精緻農業科學決策水準和作業實施水準,讓農友們更容易掌握市場趨勢,提升自身於科技資訊應用的能力,將傳統農業產業升級強化附加價值,也帶動國內物流產業的就業率,最終將小農提升至農企業並永續發展,為我國開創農業新一頁。

聯絡資訊

  • 04-23392755
  • www.huanglin.com.tw
  • 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435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