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台灣鹿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台灣鹿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台灣鹿茸公司在鹿茸養生保健產品與美妝保養產品研發創新有具體成果,並已有產品上市販售。
台灣水鹿品種選育改良,建立種鹿場,成功開發人工授精技術平台,改善人工生殖術,提升產仔率等,在鹿隻飼養技術改進上有良好成果。

      台灣水鹿是台灣原生特有鹿種,也是目前台灣主要飼養鹿種( 約佔84%),國內飼養規模普遍偏小,鹿農主要收入來源是鹿茸生產。台灣鹿茸生物科技的起源,是長期投入養鹿產業的神農獎得主林昆鋒先生,秉持著幫助產業共榮發展的決心所創立,並進駐畜產試驗所創新育成中心,希望利用產官學合作對鹿隻相關生物技術進行多方研發應用,創新鹿茸萃取技術,期許在生物科技產業應用,能開創更有特色及加值化的鹿產品,讓鹿茸不僅是從牧場到餐桌,而能帶動整體產業加值化發展,創造高經濟價值。

      台灣鹿茸生物科技從傳統養鹿畜牧場起家,旗下包含「鋒穎種鹿場」、「台灣鹿種鹿場」、「核心種鹿場」三間種鹿場,從優化飼養管理生產系統奠定發展基礎,在台灣養鹿產業仍注重在產茸大小時,公司已留意到若要商業化生產,是否能夠產生品質良好且產量穩定的鹿茸才是重點,因此是台灣養鹿場中唯一導入TMR 完全混合日糧餵飼,進行規格化生產的業者,配合與畜產試驗所共同開發的「水鹿人工授精技術平台」,在總飼養頭數無增加的情況下,產量仍持續提升。「水鹿人工授精技術平台」從麻醉保定、電激採精到人工授精的過程,降低鹿隻採精過程的緊迫,將公鹿取精過程中死亡率降低到幾乎為0%,是鹿產業的新革命。

      公司近年積極開發生物科技上的應用,與畜試所合作發展鹿茸萃取-13- 技術及功能性研究,發現國產水鹿鹿茸萃取液在抗發炎、促進角質細胞修復等功能性上,顯著較進口鹿茸為佳,更具國際競爭力。根據其功能性,開發出兩大系列生技產品,包括為肌膚應用研究開發出TWANTLER 菁淬玉鹿美妝保養系列,包含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等,也已完成TWANTLER 菁淬玉鹿的商標註冊;另有保健食品系列,如含「一鹿有您- 鹿茸膠囊」、「一鹿有您- 鹿茸乳酸菌顆粒」、「一鹿有您- 鹿骨力等」,成功拓展傳統鹿茸消費市場以外的消費族群。公司過去主要營業額來自於鹿茸與鹿茸酒銷售,生技產品上市後,成功在既有產品外,創造不同領域產品銷售額,且逐年上升。

聯絡資訊

  • 06-7946179
  • www.twantler.com
  • 台南市七股區後港里86-7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