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入選項目:後抗生素時代的飼養趨勢
•輔導內容:優化流程技術,開發多元產品
•案例主題:專注乳酸菌種研發的先鋒

專注乳酸菌種研發的先鋒
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以「啟動健康因子,從益生菌開始」為理念,專精於益生菌的研究與製造。2012 年於北京成立芯來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入中國動物保健市場,2013 年於高雄路竹科學園生產廠取得GMP 機能性食品類認證,成為國內第一家機能性乳酸菌原料工廠。透過生合生技菌種研究所發展多功能性平台,篩選適用於人類保健、禽畜健康、水產養殖、植物青貯等乳酸菌種,應用於相關產業。

優化流程技術,開發多元產品
國內乳酸菌產業所生產的菌株,少有針對禽畜及水產動物設計的微生物製劑,目前大多使用低規格應用於動物飼養上,導致市場對微生物製劑效用存疑。生合生技擁有完整的發酵技術與團隊,獨特SYNTEK® thorough 產品優化開發流程技術,可強化乳酸菌的穩定性並提高對胃酸、膽鹼的耐受性與腸道細胞的吸附性。另擁有上千株乳酸菌菌種研究所,可完整從事菌種開發管理,建立益生菌功能性篩選平台, 且產品所用菌株均擁有專利保證。生合生技之禽畜與水產專用益生菌,均具有數篇國際文獻發表,且採用專利包埋技術加強品質管理,菌數高(最高可達11 次方以上)且價格合理,符合市場競爭性。青貯發酵劑方面,生合生技為本土第一家進行接菌青貯和自然青貯的動物試驗比較,利用菌株間的互補特性設計複合菌配方,可改善飼草風味,提高牲畜採食量。

後抗生素時代的飼養趨勢
菌種研究所所長林金生表示:「相對於國內其他廠商,生合生技更專注於乳酸菌的研發,也因此產品的應用層面相對深入且多元。我們相信當動物吃的好,也能回饋到人的身上。後抗生素時代來臨,是未來畜牧及水產產業的趨勢,因此如何做好飼養及疾病防治相當重要,我們希望以人食用的乳酸菌種等級作為飼料。研發團隊不斷篩選採集不同的乳酸菌,擁有豐富菌種資源,持續改良產品效益以便未來能提昇動物體腸道保健與生長效益,抑制有害菌的感染,並以提昇養殖戶收益為終極目標。」經由南部配合的養殖廠商協助檢測,已顯示生合生技之產品能使養殖量有效提昇。

專注研發,提昇乳酸菌應用領域
鑑於預防保健意識提升,消費者提倡無毒飲食訴求,功能性乳酸菌之市場潛力無窮。林金生補充:「近年根據研究,乳酸菌應用領域除了原本的腸道,更擴展至心血管、護肝、減輕體脂堆積,甚至憂鬱症、自閉症等相關心理疾病。我們持續以超過10% 營業額以上費用投入研發,擁有國內外專業人士與養殖博士等顧問團,亦與各單位進行產學合作,以擁有上千株乳酸菌菌種庫進行功能篩選,期待協助業者利用微生物製劑優化養殖環境,從食物本身回歸人體健康。」

 

聯絡資訊

  • 07-6955680
  • 07-6955713
  • http://www.synbiotech.com.tw/
  • 高雄市路竹區北嶺六路66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