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大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大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入選項目:高效、省工又環保的緩控釋肥料
•輔導內容:新世代栽培介質提升育苗產業
•案例主題:提供農園生產一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提供農園生產一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大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台灣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自成立之初,即積極投入研發資源於高效與永續農業項目,致力於開發出適合台灣農業、有機農業與設施栽培的專用栽培介質與植物營養產品,並提供客戶系統化的服務。憑藉著多樣化原料、專業化配方、電腦化管理、連續式生產、自動化包裝及、ISO9001 與14001 管理系統驗證、有機農業商品化資材品牌推薦等多項優勢,大益農科不僅擁有專業化的栽培介質與特用肥料生產工廠暨研發中心,同時也是台灣優良花卉種苗的供應者,未來將持續以專業化栽培介質、特用肥料及優良花卉種苗,佈局亞洲鄰近國家市場。

新世代栽培介質提升育苗產業
種苗為農業栽培的根本,為使育苗產業有更高品質的栽培介質可用,大益團隊透過大量配方篩選,針對台灣的蔬菜育苗、園藝作物、水稻育苗與無土栽培等產業,進行特用栽培介質配方研發,開發各種作物育苗與栽培專用之介質產品。由於過去國內傳統栽培介質大多以菇包等農業廢棄物原料進行製作,大益以高品質的炭與椰製品原料進行研發,所開發之產品可解決各式農業廢棄物製成之堆肥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如搶氮、帶病原菌、臭味、蚊蟲孳生等,提供作物一個安全生長的環境。

高效、省工又環保的緩控釋肥料
大益另以高效、省工、省肥、友善環境為訴求,研發出特用緩控釋肥料,以氮、磷、鉀分別包衣的方式進行配方肥料生產,依據作物生長及需肥時間,控制養分釋放速度,供應作物生長所需。如此一次性的施用即可滿足植物不同生育時期的養分需求,節省人工成本,符合現代農業省工需求,更可完整提高肥料利用效率,替代傳統化肥,降低肥料因淋洗所造成的流失與汙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利於永續農業發展。

著眼成為亞洲最先進的特用肥料與栽培介質生產中心
董事長劉邦賢表示:「大益農科未來將持續加強研發能力,開發功能性更佳之產品」。關於產品的實質成效,大益生產的草莓專用介質,已成功推廣於苗栗大湖地區的離地草莓育苗產業,可促進苗株根系生長,提升育成率;韭菜專用緩控釋肥料,也已在桃園大溪完成多次田間試驗,可減少肥料使用量、施肥次數與人力成本,對於提高產量亦有顯著功效;另外也已成功開發輕量化的水稻育苗介質,以及火龍果、玉米、百合、水稻、哈密瓜等園藝/ 農業作物專用緩控釋肥。大益農科秉持著「科技、專業、服務」的企業理念,將持續為台灣農業、園藝產業盡一份心力,提供優質、高效、環保的產品。長程目標將著眼於成為亞洲最先進的特用肥料與栽培介質生產中心,由大中華區的資材通路商,晉升為擁有自有品牌的專業化介質及植物營養產品供應商。

 

聯絡資訊

  • 08-7626263
  • http://www.dayiat.com/
  • 屏東縣長治鄉研發一路6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