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訊息快遞列表
:::

2020年1210

12/15「迎接蛻變 • 新農企時代 專題座談暨成果發表會」

  • 活動地點華山1914西5-1、5-2館
  • 活動期間2020-12-15 ~ 2020-12-15
  • 洽詢電話02-23911368#1352
  • 聯絡人中衛發展中心左先生
  • 主辦單位農委會
  • 相關資訊https://www.surveycake.com/s/ZXAlN
  •  
瀏覽數43

活動內容:

科技顛覆典範、翻轉產業樣貌,面對未來氣候變遷、全球化競爭日益劇烈,加上無預警而來的COVID-19疫情對全球經濟局勢、消費習慣帶來巨大影響,農企業經營者不能拘泥於舊觀念,必須跟著快速調整,才能找出因應之道。爰此,農委會將於109年 12 月 15 日(二)假華山1914西5-1、5-2館,舉辦「迎接蛻變 新農企時代 農企業專題座談暨成果發表會」,針對「台灣農企業如何因應後疫情時代之變化」進行深度座談,藉由業界專家與產業代表的經驗分享,期能提升農企業的國際觀,以及面對後疫情時代科技農業發展的趨勢與契機。

農委會科技處多年來推動臺灣農業科技產業化,推動之「強化科技農企業全球經營能量領航前導計畫」,每年重點輔導農企業提升經營管理能量,藉此穩健我國農業體系,本年度於109年 12 月 15 日(二)13:30假華山1914西5-1、5-2館辦理成果展,使農企業者與大眾了解計畫執行成果。觀察COVID-19疫情對世界各產業帶來的衝擊,台灣農業受影響的幅度雖未如旅遊業、製造業等產業嚴重,但農企業業者在後疫情時代仍須思考是否要調整經營腳步,以因應大環境變動,爰此,成果展當天同時辦理「迎接蛻變新農企時代 農企業專題座談」,上半場邀請天下雜誌呂國禎副總主筆,從宏觀角度談台灣產業面臨的趨勢及機會,以及如記食品王文賢執行長與天和鮮物蔡明欽總經理,分享在疫情影響下農企業快速回應市場的作法。座談下半場則邀請產官學代表與談,包含農委會科技處王仕賢處長、中衛發展中心朱興華總經理、台大農業經濟系雷立芬主任、瓜瓜園邱裕翔總經理及太陽鮮蔡易成董事長,一起分享農企業面對疫情帶來的各種通路及與消費型態改變」的看法,藉由業界專家及產業代表的分享,相信有助於農企業的產業國際觀,歡迎業界及關心台灣農業發展的民眾報名參加。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www.surveycake.com/s/MBQg4,如對於活動有相關問題,請洽中衛發展中心左先生 02-23911368#1352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當天採實名登記進場且全程配戴口罩,進場時需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額溫高於37.5度,或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者,謝絕入場。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