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其他列表
:::

果然臺灣:種出在地的幸福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期數
  • 發刊日2011年08月31日

有一種人,即使身處貧縣、貧鄉、貧村,還是堅持善待土地;
有一種憨膽,不畏病蟲天災、不畏產業外移。
他們是一張張的平凡卻不平凡臉孔,為台灣種出甜蜜蜜的果實。

他們是誰?
三兄弟和叔叔,復育阿公那一輩就開始種的南投土鳳梨,邀請各地旅客來喝一杯好茶、吃塊鳳梨酥。
水哥走過匪類青春,一無所有回到雲林,在貧瘠鹽地上為自己爭一口氣。
貴香姐懇求同鄉栽種梅樹,只為保有那滿山頭梅花盛放的童年記憶。
還有,不做科技新貴、留在家鄉種出方型西瓜的另類七年級CEO、舉人後代回老家孕育釀酒夢、吳寶春贏得世界麵包冠軍的祕密武器、打進日本市場的玉井芒果阿公、為宜蘭留下最後一片金棗園的橘之鄉、為了幫助農人而收購盛產水果,鮮果放愈多愈好的春一枝冰棒……
  
看天吃的每一口飯,都是幸福!
十種台灣水果,十個感人故事
他們用數十年的光陰,勇敢與堅持地守護台灣土地,
以微笑弧度、樂觀擁抱困境,創造出獨特的水果人生觀。


果然!台灣。踏實、甜蜜、幸福、樂觀!
從產地到餐桌,人、土地、自然交織而成的細膩情感,每一口都如此濃醇動人。
本書走訪台灣各縣市,紀錄十種水果背後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及美麗影像,呈現烈日底下台灣農民的樂觀美學,和守護土地家園、為台灣水果找出路的堅持與努力。
沒有口水,只有汗水。

每一種水果都是一個人生故事,原來,台灣人堅持勤奮的美好性格,就藏在這些水果的甜蜜滋味裡。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