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112科技農企業輔導- 體系整備型】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112科技農企業輔導- 體系整備型】

輔導成果|

1. 建立商品推動策略藍圖
2. 重塑品牌推廣行銷
3. 建立國際食品展佈展策略

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112科技農企業輔導- 體系整備型】

以重塑阿丹品牌拓展國際市場輔導計畫

一、企業介紹:

台灣區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目前係由63個社員共同組成契作面積達公頃,主要生產品項有綠竹筍、桂竹筍、烏殼綠竹筍、玉米、花生、馬鈴薯及火龍果醬、鳳梨醬、有機蔬菜、冷凍鳳梨、冷凍芒果青、冷凍木瓜、冷凍香菇、截切蔬菜等,其中以竹筍為大宗,年產量達2,100噸,約占阿丹九成的銷售。除生鮮產品外,還有即食系列之產品。合作社也已經取的ISO22000及HACCP認證。目前通路以國內連鎖超市為主,佔約70%,積極透過「日茂」品牌拓展外銷市場,佔約30%。

 

圖1 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

 

二、企(產)業所面臨之挑戰:

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近年來在國內、國外市場的開拓有相當不錯的成績,透過代理商積極打入加拿大之超市通路外,也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積極開發東協市場,在菲律賓、新加坡、香港等地均有斬獲。在合作社持續成長過程中,在生產、管理、行銷上面臨下列挑戰:

● 阿丹期從蔬果生產買賣轉型為專業食品加工商,成為中部地區農產品加工商的指標單位,對於終端市場提出需求,需有商品推動對策與規劃,以擴大服務規模與範疇。

● 阿丹合作社過去使用「日茂竹筍」、「阿丹」及「綠川」等品牌進行商品銷售,無法明確讓消費族群認識合作社之品牌定位。

● 阿丹長期參與國內外食品展,設展經驗豐富,而展場工具需搭配品牌重新定位與企業形象一併更新,始能有效展現企業形象與商品行銷目的。

圖2 阿丹合作社以日日茂竹筍之意象重新塑造出「日茂」品牌形象

三、解決方法:

● 建立商品推動策略藍圖

檢視既有生產供應鏈,評估新品開發可行性,持續擴大業務服務規模。盤點生產端原料供應情形,以及終端市場對商品需求現況 (包括貨源、消費者需求、場域加工產線能量等),制定推動管理辦法,以利未來持續累積新商品品項。

● 業重塑品牌推廣行銷

以「日茂」作為品牌傘帶動其它商品銷售,將調整CIS、商品主視覺、官網呈現及商品形象影片等,重新建立消費族群對阿丹合作社獨特且定位明確的品牌形象。

● 建立國際食品展佈展策略

依照品牌與企業形象重新建立設展素材規劃與策略更新佈展工具,強化企業形象展現,並進行展前培訓。

圖3 日茂品牌傘形象塑造

圖4 國際食品展之展場設計圖

 

四、結論:

  1. 阿丹合作社透過本計畫完成國際食品展的布展,在國際展覽的過程中成功媒合到國外買主,開創阿丹竹筍產品新的通路:黎巴嫩。
  2. 本計畫重新塑造日茂品牌識別,準備整合阿丹合作社的產品,行銷至國外。

聯絡資訊

  • 廠址: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阿丹5-8號
  • 市話電話:(05)596-9968
  • 主要產品:生鮮綠竹筍、桂竹筍、即食產品加工 (落花生、竹筍、玉米)
  •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130018749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