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浤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成長型】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浤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成長型】

輔導成果|

建置內部資源管理系統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浤良食品前身為浤良蛋行,創立於民國54 年,所生產的皮蛋、鹹蛋享譽全台,是專業皮蛋、鹹蛋的加工廠,通過中央畜產會優質皮蛋認證、CAS 優良農產品標章認証、ISO22000 與HACCP 國際認證。浤良食品本著信用、品質、責任、服務、榮譽的一貫經營理念,以用心、積極、負責的態度研發創新,使產品更多元化,並逐步拓展外銷市場,將台灣農業帶向國際舞台,達到產業「永續經營」發展,為台灣農業注入新活力。

二、輔導主題

      傳統的籠養蛋禽飼養模式是最易受到國際動保團體非議的飼養模式,歐洲則是全世界最早開始重視動物福利的地區,各種歐盟立法正在實施以保證從農場到餐桌過程中的動物福利及消費者信心,故國際化過程中須即早因應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爰此,本年度輔導主題如下:
1. 建立市場經營新模式盤點現有海外市場需求與通路,凝聚國際市場發展共識,就既有資源對重點市場進行策略性投資與通路擴張。
2. 建立市場商情蒐集與分析能量建置經營資源管理系統,依內部商情資訊研析分配未來開發市場行銷資源,有效運用。
3. 建立蛋鴨福利飼養管理模式。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中衛中心顧問依浤良需求提出以下輔導對策作法:
1. 發展禽蛋市場新經營模式,國際市場通路佈建及強化經營體質。
2. 建立市場商情蒐集與分析能量,規劃內部商情資訊應用系統需求。
3. 建立禽蛋福利飼養管理模式,包括福利飼養環境建置與功能測試,及建立福利飼養管理作業準則。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浤良食品經由多年海外參展開發,在國際市場開拓已有相當好的成績,但過去未重視市場交易訊息的掌握、分析,無法對客戶給予正確的評價;傳統參展方式市場開拓效益不易彰顯;傳統開放式鴨舍籠飼方式,除易遭受外部禽鳥感染,也易受國際動保團體非議。輔導後透過內部資源管理系統的建置,成功加強對生產、銷售的訊息掌握;全面盤點現有海外市場需求與通路,將資源作最有效分配與利用;透過鴨舍高床、升降式產蛋箱設計等方式,積極提升動物福利,提高健康蛋禽飼養比率,造福消費者,亦有助爭取歐洲市場開拓。

 

聯絡資訊

  • │電話│(08)869-1959
  • │地址│ 屏東縣新園鄉新園村媽祖三巷175 號
  • │主要產品│ 鴨蛋、鹹鴨蛋、皮蛋等之生產、加工與銷售
  • │網址│ www.hornliang.com.tw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