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長順茶業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長順茶業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RFID 即時掌握正確的訂單及庫存資訊

2. 提高帳務處理的作業效率與正確性

3. 提高盤點作業的效率

4. 掌握存貨異動狀況及料件呆滯情形

一、廠商簡介

長順茶葉位於南投縣名間鄉,自創建以來,應用科學的管理模式,發揚「長順名茶」積極上的企業文化,產品從入料開始都使用HACCP 作業流程將原料加以管制,引進全套先進的加工、包裝設備,包裝及焙茶都符合ISO 9001 標準採人物分離無塵真空包裝,以真空脫氧包裝並採用與世界同步的專利易撕真空袋,使產品更為精良,質量更有保證。

目前產品主要有阿里山濃霧、杉林溪烏龍、順珍茶、台灣烏龍茶系列、阿里山高山茶、台灣之最等台灣名茶系列產品。並曾奪得南投縣茶商公會比賽茶十七次特等獎、名間鄉農會一次特等獎、鹿谷鄉一次特等獎,及公司負責人獲頒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所頒發之茶葉貢獻獎。

從傳統的茶農,轉型成為國際性的茶商,長順名茶在第三代經營者的用心經營之下,設立國內二十多個門市,從產品品質、門市佈置、到員工的在職訓練、完整行銷網路公司自創的品牌。更成為中國大陸社會名流,爭相品茗的好茶。

二、輔導主題

本年度導入RFID 科技於茶產業體系管理平台當中,主要因為製程當中,面臨以下問題:

1.因市面上沒有茶葉專用的進貨管理軟體,對於各種收購的茶葉,目前以簡式表單記錄產地、品種、採收時間、等級、成本等細項資料,操作不便且容易混亂。

2.為能隨時掌握現有可使用的茶種及其數量,倉儲管理人員需查詢舊資料,過程費時且易重複計算存貨。

3.製程資訊無法有效整合,無法即時反應市場變動。

針對上述問題,本計畫將提出RFID 導入茶葉產業庫存管理之規劃,在茶葉產品貼上 RFID 標籤,並將所有銷貨、進貨、庫存、盤點等資料一併納入管理,以提高帳務處理的作業效率與正確性。

三、輔導作法

1. RFID 即時掌握正確的訂單及庫存資訊:

透過RFID 的功能,取代過去以人工方式輸入與更新出貨資料,及出貨後盤點等人力與時間浪費成本。

2. 提高帳務處理的作業效率與正確性:

在訂單產生的同時,藉由進銷貨系統產生採購單據及銷貨單據,出貨時經過Reader 讀取到Tag 系統會自動執行出庫功能,及時更新售出產品之存貨概況,並產生交貨單,有效更新後台資料庫,提高資料正確性。

3. 提高盤點作業的效率:

快速進行茶葉入庫與盤點作業。

4. 掌握存貨異動狀況及料件呆滯情形:

以RFID reader 讀取入庫的茶葉標籤,快速完成入庫作業,其次,可控制RFID reader 盤點目前的庫存物品,並計算即時盤差資料。有效節省時間成本,提升效率與準確度,避免人為疏失影響。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年度輔導主要有以下成果:

1. 撿貨、打單作業效率提昇35%;盤點作業時間減少50%以上;可節省額外的庫存成本浪費,預計可使純益率提升5%。

2. 實質的合作模式:

結合生產、加工、包裝、行銷、物流等功能,藉由具體的合作規範形成實質的合作模式,創造共同的利益並持續營運。

3. 互相依存之信賴關係:

經由核心作業流程的整合,資訊的透明共通應用,生產、採購、行銷等業務得以專業分工及合作,建立彼此信任資源互補的夥伴關係。

4. 增加客戶滿意度:

倉儲出貨應縮短為1 天內完成,預估倉儲人員訂單出貨回應2~3 天縮短為1 天內。

長順茶業負責生產、加工茶葉,並輔導或督導衛星場( 傳世茶香商行、珍豪茶行),協助其建立良好生產規範、品質制度,並專注於研發新產品、建立品牌、拓展國內外市場,建立穩定的供需關係。

傳世茶香商行、珍豪茶行則接受中心場技術及經營管理輔導,並參與中心場的產銷計畫,依照雙方協議價格及交貨等相關契約條件如期提供適質、適量、安全的產品。

長順茶葉透過與珍豪茶行、傳世茶香商行之間的密切合作,期望發揮下列具體的功能並為企業塑造競爭優勢:持續降低成本、精進產品品質、縮短產品研發週期、增進作業管理上的彈性、隨時掌握產業環境變動資訊、快速回應及滿足顧客需求、發揮群聚綜效。

聯絡資訊

  • 電話:04-92581494
  •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松山村松山街39 號1 樓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