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建立契作體系的合作及運作機制

2. 新產品行銷策略規劃

3. 新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一、廠商簡介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9 年,以製油、飼料、食品、肥料、養殖、貿易起家,為股票上市公司。產品涵蓋各種畜產、水產、寵物飼料、及各項食用油脂、穀類健康食品、素肉等。各廠除採用先進的機械設備、自動化生產外,並榮獲食品GMP 認證與ISO9001 品保制度認證通過。近年來,隨著生活品質提高,農業逐漸走向精緻化,為增進土壤肥力,提高農產品品質,近年陸續推出生物性肥料及生物性農藥系列產品,逐漸朝向「永續農業」及「有機農業」的方向發展。

福壽因產品別眾多,各產品供應鏈自成體系,本次輔導將以生物性資材( 農藥及肥料) 的行銷體系為主,整合其他產品( 如油脂、飼料、寵物食品) 的契作體系,創新福壽自身的綠色供應鏈體系。以福壽為中心場,其衛星場為產銷班、一般農戶等。輔導前之體系運作概況如下:

1.生物性資材行銷體系:以農業資材事業部為核心,透過經銷商體系共同辦理新
   產品發表及說明會,亦經常派員前往經銷商、產銷班及農戶進行新產品及技術
   指導交流,並邀請產銷班成員前往生產工廠參觀,藉由參訪過程強化與推廣運
   作體系互動機制關係。
2.產品原料供應體系:以往福壽飼料、油脂等產品之原料以進口為主,近年推動
   原料在地化,部分產品如寵物飼料、食用油原料如硬質玉米、芝麻等已與國內
   農會合作,惟尚未有契作模式之機制。

二、輔導主題

結合原料契作體系進行有機資材推廣的創新行銷模式

生物性農藥為新開發之產品,屬於技術較為先進的農業資材,不適合循傳統農藥店銷售的模式進行販賣。藉由本次輔導顧問的協助,研擬行銷策略,並整合其他事業部產品原料供應鏈,建立合作農場契作機制。輔導項目如下:


1. 建立契作體系的合作及運作機制

2. 新產品行銷策略規劃

3. 新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三、輔導作法

1. 建立契作體系的合作及運作機制:

針對福壽實業與現行原料供應體系之供應商間關係,進行體系合作及運作機制深度分析及改善,主要推動的重點有建立契作制度模式、進行體系推廣說明會,以及體系交流活動等三方面。

2. 新產品行銷策略規劃:

針對生物性農藥產品市場,蒐集並分析市場與競爭者的資訊,並就如何佈建銷售通路進行規劃,主要推動重點有進行市場資訊分析、市場行銷策略規劃等。

3. 新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針對新產品進行推廣活動,包含透過形象文宣搭配舉辦新產品技術發表會、田間契作戶試用推廣及田間觀摩推廣等新產品推廣活動,來提升新產品知名度。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透過契作運作機制的規劃,進行胡麻及硬質玉米的契作,藉由實驗計畫導入有機資材的使用,來證明福壽生物性資材與農友慣形作法的差異化,並透過新產品技術發表會、田間契作戶試用推廣及田間觀摩推廣等新產品推廣活動,來提升新產品的知名度。本次輔導成果與效益說明如下:

對策

預期成果(量化)

預期效益(質化)

建立契作體系合作及運作機制

 契作成員滿意度提升10%

 提升契作成員參與率20%

 新增試驗農戶40 公頃

 緊密體系運作

 延伸體系合作

 提升體系認同

新產品行銷

策略規劃

 行銷策略規劃1

 新通路佈建2

 提升企業形象

 創造市場商機

新產品推廣

觀摩

 知名度提升10%

 新增客戶合作數5%

 提升新產品之銷售10%

 提高產品知名度

 整合行銷效益

基於今年胡麻及硬質玉米契作的初步成效,再加上最近台灣市場陸續爆發的食安事件問題,使得福壽實業高層更加重視,並決定未來將透過擴大農產品契作的面積,以及增加收購的數量;並規劃推出本土農產品生產製作的產品品牌,來落實提供市場消費者從「農田到畜牧場再到消費者餐桌」,能夠吃的健康與安心的期望。

聯絡資訊

  • 電話:04-7810159
  •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7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