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振聲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9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振聲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養鴨技術設備、種鴨養殖、雛鴨生產供應、鴨隻屠宰分切、鴨油鴨脂生產等方面均具研發創新,並已實際運用。
其中與農委會畜試所產學合作,利用低溫真空及離心技術,開發之鴨油鴨脂之萃取技術,可以常溫保存一年,已獲得2018及2019iTQi國際風味絕佳獎章。

      振聲公司是國內最大鴨隻屠宰分切廠商,一路以來秉持著「創新開發、提昇品質、低碳綠能、永續經營」此四大方針,兢兢業業經營公司品牌,並打出「甲等之鳥,謂之鴨」的口號,以此信念 把關自家產品品質,提供消費者最上等的鴨肉產品。生產之高規格等級生鮮鴨肉,當年亦通過日本肉品加工專家親自來台的評鑑,成為國內最大外銷鴨肉生鮮產品至日本之出口商,近年來振聲致力於營運國內市場,研發並推廣多樣化鴨肉產品,期望能讓國人也享受到外銷日本等級之優質鴨肉,銷售通路包含國內多家知名餐飲集團( 台塑王品集團、遠東飯店、翰林鐵板燒等)、量販賣場( 家樂福、全聯等)、便利商店、一般商店及生鮮超市等,推動國內高價值鴨肉市場,讓民眾能透過不同的料理方式,品嘗到不一樣的美味鴨肉。

      台灣動物油脂產品來源,主要由國外進口,國內尚未有大型家禽油脂製作廠商,振聲為國內最大鴨肉分切工廠,也是唯一擁有大量鴨脂肪貨源之廠商,生產原料與品質能自行從源頭控管,產量上亦能靈活調控。振聲以近年開發的油脂提煉技術為核心,引進農委會畜試所相關技術,透過提煉與純化技術,製作高品質鴨油產品,擁有類似橄欖油般透明清澈外表,擺脫動物性油脂產品給民眾帶來的油膩感刻板印象。鴨油具有常溫下為液態且不易凝固等特性,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但膽固醇含量較低,擁有高度市場競爭力,可作為一般料理食用油、適合煎煮炒炸,還能發展化妝品等高價值化產品,銷售海外以擴大市場通路。

      畜產油脂一直以來大多著重於健康食用之研究,然均未獲實用價值,也鮮少應用於食品研發中。然而,家禽油脂擁有較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歐日食品專家常拿它與地中海地區所產的油脂橄欖油相比較,近年來,將畜產油脂研發相關化妝品的研究也慢慢盛行,可見其具開發潛力。運用鴨油提煉與純化技術,讓原本是鴨肉屠宰分切加工廠的傳統產業,注入新產品研發能量,創造一系列高值化鴨油產品,打開原本只能在台灣銷售之封閉性鴨肉加工產品市場,此外,鴨油提煉也是資源再生再利用,降低家禽廢棄物處理成本,提升環保效益,經由加工剩餘油脂,開發高價值產品,如優質安全鴨油、油封鴨腿、鴨油保養品等,有助於提升鴨脂肪的附加價值及擴大日本市場,提高台灣鴨肉加工產品國際競爭力。

聯絡資訊

  • 08-7933121
  • www.shinsei-foods.com
  • 屏東縣鹽埔鄉新二村維新路168-8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