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臺灣動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臺灣動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輔導內容:致力符合市場需求的新藥開發平台
•案例主題:亞洲第一例寵物抗腫瘤藥物

切入市場新藍海

隨著人口結構和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人與寵物的關係早已跳脫過去的主從關係,昇華至家庭成員。臺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儘管過去取得人醫執照,卻決定將專業用於藥品開發領域,2012 年將過去從事人類癌症及新陳代謝藥物開發的專業帶回台灣,切入寵物抗腫瘤藥物新藍海市場。透過抗癌新藥的推出,帶動台灣藥物與國際接軌,邁向亞洲大動藥廠。

 

致力符合市場需求的新藥開發平台

董事長陳建宏發現寵物抗腫瘤市場為新藍海市場,並以嚴謹態度思考符合市場需求的動物藥品開發、臨床試驗、藥證申請及市場銷售等一系列佈局。抗癌能® 是國內少數完全自有開發的藥物,抗癌能® 的新藥開發過程均由陳建宏親自掌握。「許多晚上我都焦慮的難以睡著,然而藉著這從無到有的開發過程,每一個環節都累積了寶貴經驗。或許聽起來很玄,但我必須與藥物做大量溝通,摸索其脈絡,順其『個性』避開缺點放大優點。」擁有建構新藥開發技術平台的經驗,臺灣動藥加入市場參數,調整產品開發策略,維持市場競爭優勢。

 

亞洲第一例寵物抗腫瘤藥物

臺灣動藥第一波上市藥品抗癌能® 寵物抗腫瘤藥物,採瘤內注射方式治療犬體表腫瘤,已透過諸多教學醫院合作完成臨床試驗,包括台灣大學動物醫院、嘉義大學動物醫院、屏科大學動物醫院解盲通過,驗證其腫瘤消退率與廣譜性;美國FDA 更認為具創新作用機制與給藥途徑、比傳統化療藥物更安全。相對目前全球唯一經美國FDA 核准上市的寵物抗腫瘤標靶藥物Palladia®,抗癌能® 為亞洲第一例寵物抗腫瘤藥物。新藥已於2016 年3 月將藥證資料送審農委會,並創台灣第一例美國FDA 認可之台灣田間試驗數據,給予有條件許可證明。「我們也試著在藥證取得前提早進行通路佈局,以輔導有意進入抗腫瘤市場之動物醫院的平台合作模式,與20 家動物醫院簽署總金額逾新台幣1000 萬元的訂單。」

陳建宏補充道。 自有品牌帶動,整合寵物藥品產業鏈 有鑒於動物用藥品通路尚未被國際大藥廠佔據,臺灣動藥將以自有品牌Vetco 搭配抗癌能® 的上市,除藥物外亦計畫以病理診斷中心及全方位服務平台,拓展寵物藥物市場版圖,成為整合性平台,供臨床獸醫師治療參考,更有利於飼主照顧。陳建宏說:「臺灣動藥廣納相關領域專業人才,從藥物研發、藥證申請、 市場佈建均自主參與,並獲得產、學、政府、市場、資本合作,希望打造寵物藥物新藍海,帶動台灣動藥產業鏈走向國際。」

聯絡資訊

  • 02-29775757
  • 02-29775583
  • http://www.vetcogroup.com/
  •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 號20 樓之1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