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6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入選項目:榖物倉儲的全面軟硬體解決方案
•案例主題:智慧調控冷藏,管理效率再升級

榖物倉儲的全面軟硬體解決方案
亞樂米企業有限公司專精於穀物倉儲、輸送系統及畜牧設備,自1994 年隨農業自動化腳步經營低溫穀物儲藏系統工程,20 多年來持續在臺灣各地建置穀物儲藏設備,於農糧領域內扎根。其專業團隊從整體糧食儲運工程設計規劃,到製造安裝都可獨立包辦,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近年來看好東南亞糧食儲藏的需求,以多年來建置低溫儲藏筒倉之技術經驗持續拓展市場,近3 年更體認到資通訊科技之進步,依據豐富的建置經驗,針對糧食儲運管理開發各項新型裝置系統。透過新系統與管理平台的導入,提供客戶在針對糧食儲運上更全面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智慧調控冷藏,管理效率再升級
冷藏系統除了需要冷藏機,筒倉內還需要懸吊環境監測裝置,對筒倉內的環境進行監測,管理人員方能將筒倉控制在適當的溫度範圍內,就所知目前全球僅有少數歐美廠商具備此技術。亞樂米認為臺灣深具電子電機、機械與資通訊技術的研發技術,應具備自行開發上述監測系統之能力,透過自行開發與產學合作發展智慧型穀倉監控與管理系統,監控與管理系統除了可針對穀物冷藏儲存進行自動化管理外,更可針對儲運流程進行監控,讓管理者能在監控室內掌握所有設備系統之情況。

農產食品產業加值新利多
亞樂米總經理鄭兆熙認為,亞樂米具20 餘年筒倉業相關設備開發與建置經驗,熟悉市場需求與管理問題,所設計之系統能提供其他業者無可取代的實務背景。未來在為客戶完成系統建置後,所有系統與設備都會與網路進行連線,亞樂米將透過雲端分析平臺與警報機制,來了解客戶的系統與設備運作情形,並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提前為客戶提供更佳的管理解決方案。如此能將降低人工操作時造成的失誤損失,更有效提升穀物存放時之保鮮率,降低穀物存放時之受損率,將可望提升國內糧食儲藏的品質,進而帶動相關食品或食品加工產業加值,提升相關產值。近年來穀物價格波動大,若相關糧商或穀物倉儲業者能夠掌握良好的倉儲管理系統,將有利於業者在量多質優時收購或進口糧食。透過良好的管理系統,能夠保持長期儲放,將能有效降低糧食原料成本,對相關業者來說將具有更大的利基。此外,若系統應用於公糧儲藏管理使用,能夠提供管理單位即時監控全臺灣各儲藏點的管理情況,更能提高公糧管理效率。


 

聯絡資訊

  • 03-5680587
  • 03-5689818
  • http://www.alminco.com
  • 新竹縣新豐鄉後湖村後湖子1 鄰21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