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2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樂灣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2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樂灣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2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入選】
堅持在地取材,減少海外運輸帶來的碳足跡汙染,主打本土農妝品牌-北緯23.5,推出東方美人、桂竹筍、酪梨、紅薏仁及米粹五大系列,把來自土地的恩惠轉化為現代美妝,為台灣農產品說動人的故事。

緊扣台灣土地情感的創業夢

怎麼會想到以農產品來當做保養品的原始材料呢?何佳霖說,大概是受從小生長在新竹農家的父親影響吧,對於辛勤工作的在地農人總有一份特殊情感,加上一般植物萃取應用在美妝品或保養品上,已有國際品牌成功經驗,像是THE BODY SHOP、burt's bees,又有從創業開始到現在一直合作的這家生技公司,該公司早已有農產品萃取和中藥材變成複方應用的技術和經驗的支持,很自然地就選擇以農產品,轉化為一瓶瓶滋養消費者肌膚的保養品的創業構想。更重要的是,台灣農產品相當多元品質極佳,質量取材上相對容易,在因緣俱足的情況下,開始了農產保養品的創業之路。品牌名稱「北緯23.5」,也是緊扣著台灣這塊土地的意象。原來,全球北迴歸線經過的國家多數是沙漠,就只有台灣和大陸雲南是以農業生產為主,北緯23.5 就是來自台灣土地的恩賜。而樂灣想賦予這個品牌的精神和態度,也正是堅持在地原料、在地生產以及減少海外運輸帶來的碳足跡污染,聽在地的故事,說在地的故事。

 

就是要MIT 的台灣農產

一開始樂灣就鎖定要以台灣獨有、盛產和有名的農產品為主要原料, 像是東方美人茶、桂竹筍、紅薏仁等,然後抱著走遍台灣319 鄉的堅持,尋訪採用自然農法、有生產履歷和對農作有信仰的合適小農,李坤陽說,這一路走來其實是一段辛苦的過程。剛開始手上還沒有任何商品,再加上微形創業選擇以通路成本相對低的網路為銷售平台,在一切都還只能想像的情況下,要說服那些農友並不容易。幸好,在這過程中也慢慢摸索出,意外發現年輕小農、對網路熟悉、想為農產品找尋不同銷售出路的農業達人們,更容易接受和認同他們理念。以東方美人茶這個系列來說,也是幾經波折之後才找到目前合作對象;相對東方美人茶尋找之路的波折,桂竹筍農的合作卻是一拍即合。累積了與小農們互動的經驗,產品慢慢擴增到酪梨、紅薏仁到米粹五大系列,每個系列都以臉部保養最基本需求美白、保溼、滋潤開始,再延伸到精華液、凍膜、身體乳等多類品項。接下來又有哪一類農產或農作物會入選呢,兩位創辦人笑著說,蘭花是台灣最富盛名的蝴蝶蘭,而且要主攻熟齡保養巿場。看來樂灣的農產保養品創業之路是越走越寛也越有自信了。

創業成功背後的辛苦與投入的心力,不在其中是無法體會的。一開始只有十萬元的創業基金,也曾經歷過一年營業額不到六十萬元的慘澹日子,後來重新思考設計包裝,選擇觀光型通路與在地業者合作通路做出區隔,才有今天年營業額已破千萬的的佳績。兩位創辦人信守「不賺快錢」的經營理念,堅持產品都必須符合自然、天然的定位,讓消費者在體驗的過程中聽在地的故事、說在地的故事,看見台灣農業細緻、真實的面貌和促成台灣農產品多元可利用性。這樣的堅持,除了來自對這塊土地的認同和情感,最重要的是年輕創業家大膽創新的構想,敢於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的勇氣。

聯絡資訊

  • 電話:02-87861239
  • 傳真:02-87861223
  • 地址:台北巿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98號12樓之5
  • 網圵:http://www.n235.com.tw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
  • 台灣農產保養品,目前已上巿:東方美人茶控油、酪梨滋養、桂竹保濕、紅薏仁深層淨白、米粹瞬亮白五大系列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