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看版列表
:::

2023年1201

112年科技農企業淨零座談會

  • 活動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柏拉圖廳
  • 活動期間2023-11-29 ~ 2023-11-29
  • 洽詢電話02-23911368#1578
  • 聯絡人賴小姐
  • 主辦單位農業部
  • 相關資訊
  •  
瀏覽數411

活動內容:

11月29日農業部農業科技司於台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辦「112年科技農企業淨零座談會」,邀請農企業、農企團體及對農業永續志同道合的人齊聚一堂,交流分享。

 

農業部農業科技司副司長陳瑞榮表示,透過這次的講座,讓台灣農企業及專家學者能面對面進行討論,除了能引發未來農企業學系的熱潮,也將幫助台灣朝2024年農業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圖一、陳副司長代表農業科技司致詞

圖二、與會者合影

淨零商轉案例1. #玩艸植造-用水草吸管玩出植物的永續價值

塌塌米的材料蒲草搖身一變成為吸管,玩艸創辦人陳柏燊利用蒲草通心製作成珍奶、飲料吸管,在維持塑膠吸管功能的情況之下,提升永續的價值。未來玩艸將持續擴大規模,期待政策及教育方面的協助,使全世界知道台灣的永續能量。

圖三、玩艸陳創辦人分享蒲草吸管產銷模式

 

淨零商轉案例2. #向天歌創新農業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蔡英地執行長以會計師的思維以密閉禽舍養殖技術,加上太陽能屋頂,結合科技與永續,透過綠能支持農業的發展,並且發展「鵝舖子」品牌,讓大家在COVID-19疫情還可以在家享受鵝油拌飯。

圖四、向天歌蔡執行長分享綠能支持農業商模

#國外農業淨零價值鏈

關於國外農業淨零價值鏈案例,中衛發展中心經理劉叢浩分享日本國土發展出農能農用的模式,使他們在面對氣候變遷與人力老化時,透過第三方企業的投入建構出永續價值鏈。

圖五、中衛中心劉經理分享國外淨零產業鏈案例

圖六、綜合討論意見交換熱烈

#農業淨零 #淨零碳排 #向天歌 #玩艸植造 #中衛發展中心 #農業部 #農業科技司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