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訊息快遞列表
:::

2019年1028

農委會攜手中衛、台大 為科技農企業菁英鍍金

  • 活動地點台大
  • 活動期間2019-10-26 ~ 2019-10-26
  • 洽詢電話02-23911368
  • 聯絡人中衛發展中心王士瑋顧問
  • 主辦單位農委會
  • 相關資訊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4130914
  •  
瀏覽數62

活動內容:

中衛發展中心長期以來,協助農委會辦理科技農企業經營管理及跨領域合作之培訓,精彩及實用的課程有效協助農企業之成長,深受業界的好評。在農委會委託下,中衛中心辦理「科技農企業領袖人才創新培訓班」,實為過往農委會辦理科技農企業臺大菁英班、政大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AMMOT)學員提供進階學習,深化提升的機會。

農委會這次委託中衛發展中心及台灣大學辦理之「科技農企業領袖人才創新培訓班」係針對國內各大農企業經營者或負責人所開辦之進階班,今年度共有25名各領域之農企業領袖入選,從7/19正式開訓,為期三個月,於10/26辦理結訓典禮,農委會科技處郭坤峯副處長、中衛發展中心謝明達董事長及台灣大學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特別蒞臨頒授結業證書與結訓學員代表,郭副處長並勉勵結訓學員結訓只是開始,各結訓學員應該要持續合作,為台灣農業發展貢獻心力。

除了學習之外,並為臺灣農企業領導者提供連繫情感的場域,並對接新媒體、新科技,以發揮社會影響力,善盡農企業的社會責任;首次以正式錄影發表的方式,教授演說的各種技巧,以及說故事的舖陳能力,塑造適合自己的領袖形象。

中衛發展中心表示,為促進各產業可以跨領域合作,藉由課程的交流,激盪攜手合作的機會,藉由分組學員討論發表,規劃出幾個亮點合作計畫,包含有:
(1)星鑽計畫:集結學員產品資源,以創新營業模式向星級飯店、高端婚宴會館(如圓山大飯店)提供優質食材的供應方案。
(2)新次方計畫:結合新媒體與新農業,打造出專屬的農業頻道,並於Youtube等新媒體中傳播,讓更多人了解農業。
(3)新南向聯航計畫:為前進新南向國家,學員整合相關軟硬體know-how,規劃向新南向國家進行溫室整廠輸出與產銷專業平台投資等事宜,擴展臺灣農業國際版圖。
(4)農人祭:以音樂、論壇、市集、食農體驗,以及藝術美化等行動的參與,突破農業既定框架,整合臺灣優質農企業,分享對臺灣的熱情、對農食的堅持、對消費者的承諾。

中衛發展中心表示,目前農人祭企劃已確定於11/30~12/1於屏東辦理,包含有農業論壇、食農教育、音樂會及市集等,活動內容非常精彩豐富。中衛發展中心更是大力支持,協助論壇之辦理,歡迎大家一起到屏東共襄盛舉。其他計畫中衛也將發揮產業推手角色,積極參與;除介接適宜政府計畫,並將評估投資機會,引進創投業者,共同推動計畫夢想成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