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訊息快遞列表
:::

2019年0829

國際農業科技論壇

  • 活動地點高雄展覽館 臺灣智慧農業週展場論壇B室
  • 活動期間2019-09-27 ~ 2019-09-27
  • 洽詢電話02-2586-5000 #572
  • 聯絡人台經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李佳玲專員
  • 主辦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 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
  • 相關資訊http://seminar.tier.org.tw
  •  
瀏覽數45

活動內容:

2019 國際農業科技論壇 深化跨域應用、創新價值商機

台經院將在臺灣國際農業週辦理「國際農業科技論壇Smart Agriculture Symposium」,邀請海內外專家及企業針對農業科技跨域整合創新進行分享報告,預計超過兩百人參與,歡迎各界對於農業創新科技前瞻趨勢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交流與會。

論壇上半場「農業特定新興跨領域科技策略規劃專家座談會」,探討如何開拓具市場需求之新興跨域解決方案。因應氣候變遷、勞動力結構改變、生態環境與資源效率等需求,與會者可預期:如何以智慧農業系統打造一條龍生產,從土地改良、育種育苗、生產管理到守護食安;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科技,發展從農地到餐桌不斷鏈的冷鏈物流生態系;無人機的農漁應用,以及以該領域關鍵技術、飛航控制系統的開發飛越國內外農地的實力;植物工廠、魚菜共生、循環加值運用再進化等內容。

下半場首先聚焦「新農業新價值」,囊括國內外講者,從機能性農產品研發、農用微生物技術、仿生農業專區的輔醫產業鏈、中國蔬果產業貿易趨勢,並南進具豐富生物多樣性的馬來西亞香藥草產業。接續「農業科技高峰會」,來自農業重要縣市的首長提出智慧科技加值在地農業的策略與成果、落實地方創生。

※交通說明:高雄展覽館臺灣智慧農業週展場論壇B室 http://www.kecc.com.tw/tw/aboutGetHere.asp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請掃2019 國際農業科技論壇報名網址QR Code)

2019 國際農業科技論壇報名網址QR Code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