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訊息快遞列表
:::

2017年1126

社區打造青農共同品牌平台「小青秧」,共創好食新生活

  • 活動地點水土保持局
  • 活動期間2017-11-26 ~ 2017-11-26
  • 洽詢電話02-22125285
  • 聯絡人高伯宗(副分局長)
  • 主辦單位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
  • 相關資訊http://kmweb.coa.gov.tw/ct.asp?xItem=1481624&ctNode=1580&mp=1&kpi=0&rowId=12&hashid=
  •  
瀏覽數39

活動內容:

為鼓勵青年農夫共同參與農村產業發展,結合社區在地資源建立互助性農業模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本(106)年度與北海岸青農結合新北市茂宏糧食行,打造青年農夫共同品牌平台「小青秧」,於今(26)日舉辦開幕茶會,計畫共同發起人韋許農場-韋峻文、寧靜海香草園-王御庭、遠足農場-陳琬婷、偉誌專業育苗中心鰻魚專業養殖-張育誠、長野安心蔬果-張証盛,以及芍芍甜點心鋪-黃奕嘉、茂宏糧食行-許庭芸等共同出席,現場也邀請新北市農業局共同與會,象徵農村再生、新北協力、深耕社區等精神共同融合體現,展現青年創意。

青年集結 共創共榮
  「小青秧」是由5位青年農夫、1位甜點創藝師、1位社區糧食行第二代共同發起,以「傳承」為出發,結合在地老店-茂宏糧食行共同打造在地青年農夫展售、推廣品牌的空間,讓每個家庭可以在社區中直接向小農購買,也共同參與農業。透過本計畫的推廣,喚起舊產業加值更新、農業的復甦與再生。

   台灣農業要永續,青年人的投入是關鍵,社區支持更是重要的力量。集結不同領域青農、手作、在地商家的力量,在北台灣實踐「產地到餐桌」之理念,透過建立青年農夫行銷共同品牌平台,支持青農以無毒、環境友善、有機的方式種植,手作者巧思農產加值、在地商家共購支持,將安心的食材、食品與環境永續理念帶到社區。

垂直整合、橫向擴張 完整六級農產業鏈
   「小青秧」品牌平台的運作,是將青年農夫的品牌、從農經驗、種植產地、耕作方式等資訊介紹給社區民眾,開放讓青年農夫寄賣農作物,未來也規劃採預購的方式,將好的食材、食品以合理的價格分享給大家,期能建立農民生產與消費者之間的食物夥伴關係,搭建起在地生產、在地銷售的支持網絡,同時,也邀請青年農夫一起走進社區,巷弄中推廣食農教育,分享友善環境理念,共創好食新生活,竭誠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