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訊息快遞列表
:::

2015年0612

「農產品經營業者查詢專區」6月8日正式上線!

  • 活動地點
  • 活動期間0000-00-00 ~ 0000-00-00
  • 洽詢電話
  • 聯絡人
  • 主辦單位農委會
  • 相關資訊http://www.coa.gov.tw/fpiss/index.php
  •  
瀏覽數41

活動內容:

食安事件問題頻傳,消費者常常想知道自己所購買的產品來自何處?最好連生產者資訊均可以找得到。為了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距離,農委會於官網設置「農產品經營業者查詢專區」,將農產品標章及符合追溯制度之經營業者資訊進行整合 , 並將現行推動之 CAS 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有機及茶葉產地證明標章 ( 日月潭紅茶等 13 種產地證明標章 ) 等制度生產業者,分為「農糧、漁業、畜牧、加工」 4 項類別,呈現其基本資訊。並提供關鍵字查詢,可查詢經營業者名稱、聯絡人、產品類別、產品名稱、所在縣市、標章資訊、電話、 email 等訊息。

農委會表示,絕大多數臺灣農業經營業者均兢兢業業致力於生產高品質農產品,讓消費者在合理價格下能享有多樣、安全的國產農產品。近來,食品安全議題讓消費者更加關注生產者資訊 , 該會冀望,民眾依所在縣市、產品名稱或業者等關鍵字,查詢到具標章的安全農產品業者,並利用業者所提供的聯絡方式,找到想要的農產品,另有大量需求者如通路業者、團膳業者,甚至加工業者也可藉此找到優質的農產品經營業者,以購買在地的優質農產品,達到生產者及消費者雙贏局面。

農委會強調,通過驗證具有標章之農產品,均已透過驗證機構為消費者把關,並具備一定的品質與水準,「農產品經營業者查詢專區」 ,於 6 月 8 日正式提供服務。歡迎大家前往使用本網站服務,鼓勵更多專業生產者加入農業生產 , 多食用國產農產品不僅食新鮮、享在地,也能減少碳足跡,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農產品經營業者查詢專區 http://www.coa.gov.tw/fpiss/index.php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