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產業新知列表
:::

拜登能源政策、俄烏衝突影響,玉米價格創 9 年高點

 拜登能源政策、俄烏衝突影響,玉米價格創 9 年高點
  • 作者簡介科技新報
  • 類別產業報導
  • 作者林妤柔
  •  
瀏覽數131

        拜登能源政策、俄烏衝突影響,玉米價格創 9 年高點

隨著全球大宗商品成本繼續上升,玉米價格飆漲到新里程碑。7 月玉米期貨週一(18 日)來到每蒲式耳 8 美元以上,創 2012 年 9 月以來高點。光今年初,這些合約的交易價接近每蒲式耳 6 美元。

       不只玉米,其他農產品價格也持續飆升,部分是因為俄烏戰爭。烏克蘭主要出口小麥、葵花籽油,俄羅斯則生產小麥和許多用於化肥的化學品。但戰爭以前,受供應鏈中斷、運輸成本抬高的影響,農產品出現一些上漲壓力,並促成整個經濟的通貨膨脹。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的能源政策也造成玉米近期需求上漲。拜登上週宣布,將於夏季暫時放寬更高乙醇含量的汽油販售,以舒緩能源成本上升的壓力。夏季通常是美國汽油需求最旺的時期之一。

       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帶來萬物齊漲,促成美國 1980 年以來最高通膨率,聯準會開始升息,部分經濟學家和華爾街策略師擔心,在減緩通膨過程中,央行可能使國家經濟陷入衰退。

       世界銀行也在本月稍早時警告,由於價格上漲,今年全球糧食不安全的狀況可能上升。

 

點我進原文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