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產業新知列表
:::

Planet Labs人造衛星照片在農業的新興應用

Planet Labs人造衛星照片在農業的新興應用
  • 作者簡介TIGITIMES
  • 類別產業報導
  • 作者陳明陽
  •  
瀏覽數153

Planet Labs人造衛星照片在農業的新興應用

    原本人造衛星的農業用途主要是變異率應用與建立管理區等,地球觀測業者Planet Labs指出人造衛星的新興農業應用包括監測最佳管理實務、追蹤作物氣候學、取得農地實際界線、監測農地試驗、提升飼料使用效率、辨識作物種植與收成日期、改善產量評估。

    根據Farms.com報導,Planet Labs的人造衛星每天拍攝400萬張高解析度、高頻率的全球影像,支援有生產力、可獲利、永續的農場經營,就追蹤作物氣候學而言能提供農人更全面的歷史影像目錄,以掌握更清晰的作物成長季節資訊,以及發掘農場的趨勢與問題。

    Planet Labs的人造衛星影像支援追蹤農地作物每日生長狀況與變化,透過密集植被分析發現病蟲害與養分缺乏並發出警示,定位有生長或健康問題的作物株與農地進行精準治療,自動產生作物健康指標,結合物聯網與財務資料以驅動數位農業規劃。

    Planet Labs正在開發碳地圖(Carbon Mapper)工具來追蹤甲烷等跟排放與氣候變遷相關的現象,協助農人在農地現場進行決策,還能開始控制農業中關於作物化學成分或是疾病與土壤問題等專門的應用。

    Planet Labs正規劃發射新人造衛星群Pelican,能提供解析度更高、拍攝週期更短的全球影像,結合Planet Labs每天的全球監測資料與分析工具,將可提供農業用戶新的深刻見解以支援決策、縮短反應時間與延遲、節約成本、提高產量。

 

點我進原文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