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產業新知列表
:::

即早診斷毀滅性柑橘病害— CRISPR/Cas技術

即早診斷毀滅性柑橘病害— CRISPR/Cas技術
  • 作者簡介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產業發展中心產業分析組
  • 類別產業報導
  • 作者林俞廷摘譯
  •  
瀏覽數265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與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的研究團隊共同開發了一種CRISPR/Cas技術的病原診斷方法,能針對威脅全球約17億美元柑橘產值的「柑橘黃龍病」(Huanglongbing, 以下簡稱HLB)進行早期診斷。

此研究技術近期被發表在《植物病理學》期刊,研究人員指出該方法可以檢測出HLB的細菌病原Candidatus Liberibacter asiaticus (簡稱CLas),其診斷靈敏度能比常用的定量聚合酶連鎖反應(Quantitative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qPCR)方法高出100~1,000倍。

 

閱讀全文:即早診斷毀滅性柑橘病害— CRISPR/Cas技術

閱讀原文:CRISPR tech could enable early diagnosis of devastating citrus disease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