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彘家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彘家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以電子耳標追蹤監控每隻代養豬隻
2.群養個飼系統及標準作業流程設計建置
3.客製化服務線上視訊系統導入及標準作業流程建立

一、廠商簡介

永隆牧場歷經三代經營,民國60 年代在響應政府鼓勵養豬政策下,從冬粉工廠轉而經營種豬場,第二代接下豬場後透過餵飼自動化、全場防鳥網、全場綠化、汙水三階段處理設備、人工授精等技術和環境不斷改善,以效率著稱。第三代主人於2008 年從科技業回鄉轉戰農業,將之前在科技業的專案管理經驗應用在需要高度整合的養豬產業,包括營養、疾病、環控、育種、現場管理、供應商管理等項目,希望將牧場轉型為科技農企業。2013 年建立「花田喜彘」品牌,以無毒生產賣相差但品質無虞的非規格化農產品( 紅蘿蔔、地瓜、金針菇) 作為飼料養豬,導入安全農法生產,取得台灣農業標準學協會食品安全HACCP 的「台灣安全農法認證」,締造小農互助合作平台,減少非規格化農產品浪費,達到農業結盟雙贏局面。2015 年成立彘家養公司推動自有豬肉品牌「花田喜彘」,主打胡蘿蔔豬生鮮肉品與加工品,未來預計推動客製化代養和分切服務,創造品牌特色價值。

二、輔導主題

由於現有豬隻主要採取群體飼養,統一餵食,無法針對單一豬隻進行飼養和追蹤管理,進行紀錄也不方便,若要進行代養服務消費者可能產生疑慮。除了客製化代養服務,彘家養也將推動客製化分切服務,藉此和消費者建立更緊密而信任的關係,對品牌發展也有幫助,然而,目前網站和FB 多是單向溝通平台,增加客製化需求處理的時間,可能產生消費者不滿。爰此,本次輔導協助建置群養個飼系統規劃和線上即時溝通平台,作為推動客製化代養和分切服務,建立品牌特色之重要基礎能量。

三、輔導作法

從規劃建置群養個飼系統,解決群體飼養無法追蹤個別豬隻之問題,導入客製化服務線上視訊系統,提供客戶更具即時性和互動性的溝通方式,針對新導入系統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作為後續執行參考。

1. 群養個飼系統及標準作業流程設計建置

設計規劃後導入群養個飼系統,每隻代養豬隻以電子耳標進行監控管理,並依據新導入群養個飼系統建立群養個飼管理標準作業流程,確保流程符合台灣安全農法標準。

2. 客製化服務線上視訊系統導入及標準作業流程建立:

導入線上視訊系統作為即時溝通平台,讓消費者可即時與彘家養人員互動交流,提出需求和詢問問題;建立系統操作手冊,依據新服務訂定內部運作標準作業流程和管理表單。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客製化代養服務為國內畜產業建立的創新經營模式,替國內豬肉品牌創造更高價值,冷藏、冷凍肉品的客製化分切服務,連結消費者客製化需求和對肉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有助改善民眾消費習慣,協助產業環境提升。本次輔導可增加彘家養營業額150 萬元,增加就業人數1 人,促成投資30 萬元。 輔導前

1 群體飼養統一餵食,無法個別追蹤管理每隻豬隻。

2 消費者有問題無法即時詢問客服, 只能透過電話、email、FB 留言等待回應。

3 缺乏系統操作標準作業流程,人員工作無統一標準可遵守。

輔導後

1 以電子耳標追蹤監控每隻代養豬隻,透過電腦系統感應辨識給予設定的個別飼料。

2 線上視訊開放時間,消費者可及時與彘家養人員互動交流,提出需求和提問

3 訂定系統標準作業流程後,人員操作有所依據,不易出錯。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 0800-222-768
  • │單位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東平巷218號
  • │單位網址│ www.familypork.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