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新榮義碾米工廠【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新榮義碾米工廠【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建立消費者的專屬米倉
2.建立自有品牌及新商品開發設計
3.參加網路銷售
一、廠商簡介
新榮義碾米工廠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一直服務於和美地區的稻米乾燥、碾米作業。目前儲米量達1000 噸,亦為台灣中彰投地區許多知名企業、餐廳指定米廠。第三代接班後,希望能在本身具備人氣餐廳主廚的背景與強烈的使命感下,著手解決現代消費者對台灣「米」的誤解與不認識。因此,決定重新融入人文訴求,重新設計包裝米,讓消費者能重新對於米有所認識。並提供消費者每月固定1、15 日下單買稻穀服務,消費者下單後,工廠才進行碾米,除可符合消費者需求、吃到最新鮮的米食之外,並透過碾米廠的專業為消費者把關米的好壞。強調「提供完整的稻穀給消費者」,結合傳統、人文與科技,讓台灣的米揚名國際。

二、輔導主題
目前坊間銷售的白米多為進口或混合米,為維持一定的出貨量及各方的利潤,只能以低價、進口或混合的方式提供消費者,也影響了消費者對於米的認知。為解決此問題,本計畫以「提供完整的稻穀給消費者」,提供給消費者除了米以外,其他副產品,包含米、胚芽、米糠、米殼,讓消費者更清楚、更放心自己所入口的食材,公司也同時減少廢料處理成本,另建立品牌,提供農民穩定的收購價格、消費者也食的安心,創造消費者、農民、本公司三贏的局面。

三、輔導作法
本次輔導主以推動下列四項輔導做法:
1. 建立消費者的專屬米倉
提供消費者每月兩次下單買稻穀,工廠則於消費者下單後才取出碾米,以提供消費者得以吃到最新鮮的米食,並透過碾米廠的專業為消費者把關米的好壞。
2. 建立自有品牌及新商品開發設計
以「榮義賜囍米」重新認識消費者,強調「提供完整的稻穀給消費者」,將原來消費者看不到的東西都提供給消費者。
3. 透過O2O,增加與消費者溝通以O2O 方式串聯新榮豐設立的FB、實體餐廳通路及活動、主廚表演與其FB,透過此模式與消費者溝通及活動宣傳。
4. 參加網路銷售
提供消費者預購的消費模式,達到短時間在各平台高度曝光的機會,以達品牌或口碑效果,並著手建立顧客資料庫。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透過本年度的輔導及品牌的規劃與建置,有效提升營業額600 仟元,農民收購價1kg提升10~20%,碾米廠減少約40%的副產品處理成本。
輔導前
1 消費者對「米」的許多誤解,且無管道能與消費者溝通。
2 通路商或盤商會因景氣或時事問題而大幅影響收購價,直接影響公司及農民。
3 消費者無法買到、吃到新鮮的米,及確認米的新鮮度。
輔導後
1 透過以O2O 的方式重新與消費者進行互動溝通。將原來消費者看不到的東西都提供給消費者,增加消費者對米的認識與體驗。
2 品牌建立能穩定收購價格。
3 提供每月兩次下單買稻穀,下單後工廠才取出碾米,除可符合消費者需求、吃到最新鮮的米食。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 04-7353748
  • │單位地址│ 彰化縣和美鎮中圍里東興路72 號
  • │單位網址│ https://m.facebook.com/Riceganary/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