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23 第九屆科技農企業菁創獎潛力業者-科技應用類】珍園快樂生態魚場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23 第九屆科技農企業菁創獎潛力業者-科技應用類】珍園快樂生態魚場

得獎原因|

藉由生態養殖及導入低耗能設備,珍園開發出多元水產產品,採用DC變頻控制系統,搭配智慧節能及储能系統,提高養殖產值,太陽能光電結合自動化控制,達到整場域自電自用,打造漁畜光電創能的永續循環場域。其應用實績雖尚待規模推廣,仍可預見其未來發展潛力。

 

漁畜光電創能共生循環場域創新應用模式

珍園快樂生態魚場坐落於台南市北門,堅持以生態養殖方式「低密度養殖、混養多樣魚種、不抽取地下水、不噴灑除草劑、不添加動物用藥」,養殖海水白蝦、虱目魚、文蛤、青蟹。珍園秉持生態養殖,環境永續科技創新的核心價值,打造生態環境:開創節能-大量導入DC變頻控制系統,省工省力、提高養殖產值;導入智能-建置大型無線場域,結合智慧設備;發展創能-引入自電自用控制系統結合太陽能,邁向淨零低碳並結合節能、智能,打造漁畜光電創能共生永續循環,將產業推向永續發展與零浪費的再生系統,帶給消費者在地安心美味的台灣水產品,持續提升台灣永續循環價值。

聯絡資訊

  • 06-7865162
  • 台南市北門區雙春里73至12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