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科技應用類】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4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入選】
台灣利得成功研發出生產流程一體的專利設計,有效減低生產人力與成本,為消費大眾提供安全、健康、有品質的牛樟芝產品,領導臺灣牛樟芝產業邁向國際。

 

利於健康 得之幸福

民國95 年成立的「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牛樟芝相關產品為主要業務,民國98 年即通過核准進駐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並成立中部科學園區研發培育中心,台灣利得研發部李政暾經理很有自信的說:「我們的理念是利於健康、得之幸福,希望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這絕非銷售口號,而是對消費者真心誠意地承諾,為了深耕消費者的安全保障,中部科學園區研發培育中心已通過ISO22000 及 HACCP 驗證,「牛樟芝粉末(高效固態培養牛樟芝粉末)」、「利得牛樟芝固態培養菌絲體膠囊」及「利得維豪牛樟芝固態培養菌絲體膠囊」也都通過清真食品(Halal)認證,都是為了促進國內牛樟芝產業更加健全。

 

改變現有的生產技術很難 但勢在必行

現今傳統食藥用菌之固態培養和發酵都是利用小型培養瓶或培養盤進行固態發酵培養,例如牛樟芝、紅趜或米趜等,但若要進行大量生產,則須考慮到降低人工成本和提高產量問題,雖然降低人工成本可改採用自動化機器來進行,卻需購買昂貴的自動化機械、耗能提高、且需要高度人員訓練,另一種方式是使用大型固態發酵槽來進行量產,但因一般大型槽體多屬於直立式或是轉鼓式,易產生耗能、基質堆疊受損、散熱差、價格昂貴等缺點,雖然有盤式發酵槽可解決上述之問題,不過現有盤式發酵槽有安裝與採收上耗費人力和生產製程上之連貫性不足等缺點。

 

新穎創新的專利發明 讓量化生產更簡單

為了解決自動化機器與大型固態發酵槽兩法之問題和缺點,並結合兩者優點,台灣利得發展出一組集合滅菌、植菌、培養、乾燥及採收等,生產流程一體的全功能高效固態發酵系統和量產發酵技術,可有效減低操作人力需求,且簡單槽體設計與生產步驟產生的生產成本極低,更可進行高效率大量生產,進而達到省時節能、生產流程連貫、低成本、操作簡單、低人力需求及低汙染的效果,並且無須購買全自動化生產設備卻可達到自動化量產之目標。本項設備除可將傳統發酵食品現代化外,更可應用到食品生技產業,製造出具功效性之醫藥保健品,甚至在植物新藥開發生產上都有相當大的應用空間,因為技術創新程度和進步性高,目前已取得三國新型專利。

 

領導台灣 邁向國際

雖然台灣利得已榮獲多項認證與獎項,但依舊以穩健、踏實、積極、創新的態度往牛樟芝第一品牌前進,也希望透過產、學、研及政府單位共同努力,發展健全的牛樟芝產業,創造牛樟芝產值,使台灣牛樟芝產業可永續有效經營。李政暾經理說:「台灣利得的利得指的就是英文“Leader(領導者)”,希望我們能成為臺灣牛樟芝產業的第一品牌,將臺灣國寶─牛樟芝的功效推廣到全世界。」台灣利得也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希望對於社會和諧及自然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除了致力於牛樟芝市場的發展,也將「牛樟樹復育造林」納入永續發展的重要目標之一,為臺灣特有樹種的保育及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聯絡資訊

  • 電話:02-2559-2777 ; 0800-676-999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81號13樓之1
  • 網址:www.twleaderlife.com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
  • 牛樟芝、保健、保養品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