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獎廠商列表
:::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亞比多生技發展有限公司

菁創獎廠商圖片
  • 類別菁創獎
  • 企業名稱【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亞比多生技發展有限公司

得獎原因|

【2014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創新研發類得主】 亞比多生技研發的專利益生菌萃出物 Lycogen ™ 原料,經研究證實可增加飼料利用率功效,更能增加水產魚類肉質增生及增加禽類( 肉、土種雞) 產蛋率,有效降低養殖成本,產品符合綠色養殖的食品安全趨勢,極具市場競爭力。

 

菌種培養 嚴謹是唯一要求

亞比多生技是一家以研發導向為主的專業型研究單位,公司80% 為研發人力,總經理劉文生白手起家,早期是醫院配合藥品的廠商,由於生技醫療產業影響人體健康至深,他培養出「多一分不行少一分不能」的嚴謹態度,精準要求也反映在事業經營上。已過不惑之年才萌生創業理念的總經理劉文生,有感於早期加工無法確認菌種的憂劣,下定決心培養自己的菌種,一方面提升公司競爭力,一方面可以實現自己對高品質要求的決心。

 

綠色飼料添加劑Lycogen ™  環保主流新趨勢求

為了預防水產及禽類動物疾病,促進水產及禽類動物生長與提高飼料利用率,業界以往均利用抗生素等藥物作為飼料添加劑,但伴隨長期大量使用抗生素類添加劑,負面效應日益顯現,因此隨著環保及食品安全意識抬頭,市場需求也逐漸改變,能替代抗生素的功能強、價格低、性能優、無毒副作用、利於環保的綠色飼料添加劑將成為未來市場關注目標。

亞比多以誘發突變方法改良菌種( 非基因改造),研發出專利菌種亞比多球型紅桿菌Rhodobacter sphaeroides WL-APD911,更藉由微生物發酵與多樣之萃取方法,分別取得不同功效之萃取物Lycogen ™,此萃出物包含數種類似茄紅素之結構化合物,成分經研究證實具有增加飼料利用率之功效,應用在水產養殖能有效提昇水產魚類之飼料轉換率、降低飼料成本、縮短養殖時程、優化肉質、增強免疫率及存活率;應用在禽類可有效提升禽類( 土、肉種雞)隻產蛋效率增加產值、降低飼料成本,與市面上現有飼料添加劑技術多為營養補充品不同,極具市場競爭力。

Lycogen ™ 成份也通過嘉南藥理大學之安定性、細胞毒性及經皮刺激檢測,應用於保養品,經由細胞及動物( 皮膚塗抹) 實驗,証實Lycogen ™具有美白褪黑、抗老化及除皺功能,並可有效抑制紫外線、誘發膠原蛋白分解、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及抗發炎的能力,並經由醫學中心完成皮膚及整形外科兩項人體臨床實驗證實其功效;運用在保健食品,經由動物( 餵食)試驗証明具有保護肝臟及脾臟、增強免疫力及增加皮膚內第一型膠原蛋白(type I procollagen)含量等功能,因此Lycogen 能依客戶不同需求開發成多種產品應用,商機潛力無窮。

 

向國際拼博  追求卓越

總經理劉文生在談到產品時也分享了創立公司的理念及態度,他認為在地狹人稠的海島台灣,島國思維是侷限卻也是契機,因為資源不如其他國家優越,激發台灣業者向外追求更大市場的動機。劉文生總經理提到,公司新創初期資金略為匱乏,此時有大陸廠商要求配合代工低價商品,卻被他一口回絕,他說:「為了公司的商譽和品質,寧願多花一點成本也不願委曲求全,縱使掙錢天經地,不該掙的錢一毛也不該貪求。」小故事顯示出亞比多堅持盡全力追求卓越不打折的態度。

聯絡資訊

  • 電話:07-8232569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加工出口區西一街 13 號
  • 網圵:www.apd-biotech.com.tw
  • 主要產品及營業項目:保健食品應用、保養品應用、飼料添加應用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