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活動看版列表
:::

2014年1130

由傳統農業尋覓商機 以科技豐農淬鍊綠金

  • 活動地點農委會5F大禮堂
  • 活動期間2014-12-09 ~ 2014-12-09
  • 洽詢電話02-23911368#8764
  • 聯絡人中衛發展中心王小姐
  • 主辦單位農委會
  • 相關資訊http://goo.gl/MuV2nc
  •  
瀏覽數108

活動內容:

由傳統農業尋覓商機 以科技豐農淬鍊綠金

從近幾年趨勢觀察未來前景看好的眾多產業,農業絕對是其中之一,投資大師吉姆 • 羅傑斯( Jim Rogers )說:農業,是下一塊金磚。的確,不論時代如何變化,農業的樣貌會改變但永遠不會被淘汰,這樣的趨勢從「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就可嗅出端倪。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辦理的「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 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五屆, 獎項共分為「創新研發類」與「科技應用類」二大類,經審查共有 12 家業者入選,最後得獎名單將於 12 月 9 日下午 13 : 30 在農委會五樓大禮堂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宣布。菁創獎入選業者以自有核心技術為基礎,科技研發和創新應用為養份,提高傳統農業競爭力,創造出高附加價值的產業風貌, 對台灣農業科技化轉型具有指標性貢獻與意義。 這樣的豐碩成果也逐漸被各界看見,不但媒體爭相報導農業科技潛力,也吸引越來越多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發展。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是農委會「強化科技農企業體系運作及多元創新科技計畫」中重要的一環, 設立宗旨是為了彰顯台灣農業科技研發應用及農業創新價值,鼓勵農企業積極從事農業科技研發並應用科技於農業產業,促進農業產業創新發展,並帶動國內農企業標竿學習風潮。 此次入選的業者類型各異,包含農業生技、設備開發、食品加工、種苗和農業生產等多種類型業者,其中有不少業者是以中心場帶動衛星場的體系營運模式,透過契作生產方式,由農企業替農民創造更好收入,例如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與農民契作總面積超過 500 公頃,每年產值達 12,500 公噸,透過保價收購提供契作戶收入保障,對創造農村就業和維持社會穩定具有貢獻。菁創獎還有更多精彩案例,歡迎大家蒞臨頒獎典禮現場一同來了解。

12 月 9 日當天除菁創獎頒獎典禮外,上午還有科技農企業輔導案例分享,下午頒獎典禮結束後將舉辦科技農企業商機媒合會,現場也同時展示輔導業者成果及本屆菁創獎入選業者,歡迎對台灣農業科技化創新經營有興趣的人士熱情參與,更邀請媒體朋友們共襄盛舉, 一起見證台灣農業科技的實力與競爭力。

網路報名 http://goo.gl/MuV2nc ,若有任何問題請電中衛發展中心王小姐 02-23911368#8764 。

2014 科技農企業菁創獎入選名單

※創新研發類
1.台灣利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欣樺種苗貿易有限公司
3.亞比多生技發展有限公司
4.易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凌越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應用類
1.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民雄金桔加工廠
3.政益食品有限公司
4.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5.彰化縣菇類生產合作社
6.綠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慶全地瓜生產合作社

以上名單依筆劃排列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