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宏良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8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宏良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8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生產管理資訊化
透過四階段(目標範圍設定、現況分析、資訊化功能分析、資訊系統建置輔導)作法,逐步協助農企業導入資訊工具,將生產流程中的數據標準化、量化,並運用資訊工具做有效的收集及分析,以達到輔導目標。

父子兩代一線牽 連成國際蘭花一級戰將

宏良甫生物科技為牛記花卉農場的附屬企業,專精於蘭花病毒快速檢測技術及相關技術的研發應用。「牛記花卉農場」成立於民國68年,原名「牛記蘭園」,為台灣南部以生產蝴蝶蘭種苗及專業蝴蝶蘭栽培起家的家庭農場。現有栽培農場分別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北門、麻豆,以及蘭花生技園區一期、二期共五處,農場總面積約5公頃,包括自動化環控蝴蝶蘭育苗溫室10,000及花期調節專用冷房、組織培養實驗室等多項先進的設備與技術,並於美國馬里蘭州擁有海外分公司及農場一處,並投資經營日本九州「白水名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的蘭花在57月間為缺花期,在這段期間,蘭花市場經常供需失調,無形中也增加企業負擔。為了延長蘭花開花期程,滿足市場的需求,宏良甫生技以「強遮陰處理抑制蝴蝶蘭抽梗及開花調節之應用」,取得95年度台南縣政府SBIR補助計畫。這套技術與傳統栽培方式最大之差異點,在於其運用了強遮陰方式達到抑梗之目的,以進行蘭花花期的調節,比傳統加溫抑梗效果更佳、成本更低。計畫執行的同時,宏良甫生技也邀請了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研究團隊,擔任技術顧問,將國外的學術實驗成果,帶入實際產業運用上,對台灣蘭花產業的提升,有相當大的助益,更獲得第一屆台南縣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的肯定。目前在計畫執行後,宏良甫生技解決了缺花期的困擾,提供全年生產供應的服務,以因應國際訂單之大量需求,為台灣蘭花產業搶占最大商機。

聯絡資訊

  • 負責人:吳柏宏
  • 電話:(06)683-0156
  •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村烏樹林325號
  • 主要產品:蝴蝶蘭瓶苗、小、苗、大苗、開花株,及各式蘭花批發零售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