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保證責任雲林縣新社果菜生產合作社【110科技農企業輔導體系型】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保證責任雲林縣新社果菜生產合作社【110科技農企業輔導體系型】

輔導成果|

1. 建立新社體系管理機制
2. 推動冷鏈物流策略
3. 導入數位化倉儲管理系統

1. 透過「精實管理」健全體系

透過體系管理機制的建立,對內完成廠務作業程序的精實化管理,對外有助於一條龍垂直整合,從生產源頭到販售通路消費端,量能和品質的保證。

計畫內之「精實管理」包含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3定原則(定位置、定名稱、定數量)這些都是最基本,還有目視化管理、產線LAYOUT調整。但考量到合作社的型態與一般製造業的不同,更明確的輔導做法和具體措施部分,會在A1.檢視與診斷體系管理現況,後調整、客製化精實管理手法的項目。

最終評核量化指標的計算方式,在成果效益(outcome) 裡除了幾項數值,如家數、營業額,等是可以直接計算的。在例如稼動率、作業效率的計算方式,參考精實手法中的整體設備效率OEE中的計算公式,稼動率 = 實際工作時間 /計畫工作時間,等相關計算方式做比較。

2. 智慧倉儲,以「箱」為單位,輔以無線射頻辨識RFID與影像處理實現自動化倉儲的規劃

規劃數位倉儲具有倉儲信息自動抓取、倉儲信息自動識別、倉儲信息自動預警、倉儲信息智能管理等多項功能。協助經營者實現非接觸式貨物出入庫檢驗,問題貨物標簽信息寫入,檢驗信息與後台資料庫連動。在導入數位倉儲管理系統後,實現入庫、出庫、盤庫、移庫管理的信息自動抓取、識別、預警及智能管理功能,以降低倉儲成本、提高倉儲效率。

3. 維持彈性量能的倉儲效率規劃

從入庫→出庫→盤點→定位,有效達到升蔬果數量管控與賞味品質期管理上的需求。貨品上可以定義保質期天數、入庫保質期檢驗、出庫保質期檢驗等屬性。

4.「系統平台服務結合冷鏈倉儲」的管理效益

透過生產庫存管理系統的建置與支援服務,蔬果注重時效性,先進先出以維持品質和新鮮度,在操作上希望有更快捷、更方便、更直接的指示給操作人員。以便在冷凍庫環境下操作,減少操作人員在低溫條件下的工作時間。操作人員進入冷庫後,WMS需要快速給出操作指令,進行揀選、上架、配貨等庫內動作。

聯絡資訊

  • 05-5881116
  • 雲林縣西螺鎮市場南路261號
  • https://zh-tw.facebook.com/%E9%9B%B2%E6%9E%97%E7%B8%A3%E6%96%B0%E7%A4%BE%E6%9E%9C%E8%8F%9C%E5%90%88%E4%BD%9C%E7%A4%BE-112300299270380/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