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成熟型】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農企業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成熟型】

輔導成果|

重新規劃彈性倉儲空間及設計貨架櫃位,搭配作業設計將撿種作業路徑清晰通暢化。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農友種苗主要從事創造園藝新品種,研究種苗新技術,生產優良種苗,開發種苗資材,以促進園藝事業發展、提升農業、繁榮農村、綠化大地及造福人群為創業宗旨。農友以精湛的種子生產技術,嚴格的種子品質管制,重視商業道德,堅持服務原則,開創了台灣第一代交配種子的產銷事業,不但所生產的種子品質優良可靠,信譽卓著,確立種苗事業的新形象,展現種苗事業的新面貌,為台灣蔬菜品種推進至第一代交配品種的時代。

二、輔導主題

      農友種苗在不斷成長的背後,有個非常重要信念在支持,就是要『改善世上窮苦農民生活』,因此公司願意持續投資於種子研發。為使此一信念能夠堅持並發揚,本計畫輔導以推動以公司治理為主軸,輔以品質制度、條碼管理、追溯管理等主題,期達到以下目標:
1. 重新設計貯放包裝,便利發芽率檢測。
2. 設計倉儲儲位管理,減少管理人員花費時間。
3. 規劃導入條碼式管理系統,進行種子進銷存運作管理。
4. 建置種原作業流程,完整育苗作業管理流程。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中衛發展中心依據上述目標,推動以下輔導作法:
1. 彈性倉儲空間設計,包含彈性倉儲空間需求分析、空間應用與配置規劃,設計專用工具與功能測試。
2. 貨架櫃位區隔規劃與作業設計,包含儲架空間之櫃位彈性配置分析、種子包裝與櫃位改善後之作業設計,及撿種作業流程模擬與實作驗證。
3. 二代種原管理系統規劃設計與測試,包含揀貨排程智能系統分析規劃、設計測試,及規劃內部商情資訊應用系統需求。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農友過去以固定式儲架儲放種子,空間利用效益不足,且降低揀種作業效率;種原庫內揀種作業依據批次排定方式,以人工核對方式逐筆作業,耗費很多作業時間;第一代管理作業系統在系統架構、資料庫結構設計已無法滿足公司成長需求。透過輔導重新規劃彈性倉儲空間,使種原庫空間配置更符合需求,管理更具有效性;依精實生產作業需求,重新規劃設計貨架櫃位,搭配作業設計將撿種作業路徑清晰通暢化,減少作業疏失,加速育種研發流程作業;依據倉儲自動化與智慧化作業精神,發展種原庫二代揀貨排程智能系統,可有效提升父、母親本的揀選規劃,加速育種研發速度與揀選正確性及降低人員於冷藏庫逗留時間,確保種原庫保存種籽品質與效期。

聯絡資訊

  • │電話│ 07-6519668
  •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114-6 號
  • │主要產品│ 蔬果種子育種、生產與銷售
  • │網址│ www.knownyou.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