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玉蘭農產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玉蘭農產有限公司【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組織結構重塑,進行工作責任劃分

2. 依據組織結構執行工作再設計

3. 規劃員工教育訓練與發展方案

一、廠商簡介

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成立於2009 年,起因於王文星先生自1994 年起繼承父業銷售胡蘿蔔,在長年銷售經驗中讓他驚覺若放任農業與科技脫節,未來的銷量必然逐漸萎縮,且又見到農民整年辛勞常因作物賣相不佳而被迫降價求售,進而影響獲利甚至不敷成本,因此決心改變在地農民的生活。

王文星先生成立了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並以玉蘭農產公司推出活力東勢VDS
(Vigor Dong Shih)這個品牌,除了召集農民共同種植作物提高單位產量,也簽訂收購契約(契作)保障農民生活,更引進自動化採收機協助採收以減輕農民的辛勞,並從銷售端著眼,一點一點改變農民對於農藥的使用習慣,逐漸減少不必要的農藥使用,申請產銷履歷,讓買的人安心吃的人放心,用「安心的幸福味」擦亮了活力東勢VDS 的招牌,也打造了活力東勢VDS 在國際間的優質品牌形象。

二、輔導主題

本年度輔導主題為:玉蘭農產組織結構的重塑與聚焦計畫。

玉蘭農產組織內部架構的權責劃分,雖已逐步調整,但依然跟不上企業成長的速度。新的工作需求已產生許多工作劃分不清與交疊的情況,更使得主要負責的責任歸屬出現了模糊空間。故玉蘭農場將會面臨更多內、外部工作職掌的權利與義務的劃分。

三、輔導作法

玉蘭農產需要針對以較適合服務業的組織結構,來重新塑造與聚焦組織內人力規劃與訓練的模式,強化服務品質的訓練,而領導者更需要加強組織凝聚的訓練,未來才能強化組織運作能力,提升投入品牌經營範疇中的競爭優勢。針對本次輔導主題的作法,說明如下:

1. 組織結構重塑,進行工作責任劃分:

進行組織診斷,藉由到現場與現職員工進行訪談,進而分析工作特性與工作內容,發展工作規範與工作說明書。

2. 依據組織結構執行工作再設計:

組織結構調整,工作流程與責任歸屬也重新劃分。藉著工作再設計的過程,使人員在過程中能培養更多樣的技能,更好的工作規劃能力,也帶來更好的工作績效。

3. 規劃員工教育訓練與發展方案:

利用課程式員工教育訓練,以及活動式員工教育訓練,讓人員在客製化的個案式教學中,能對教育訓練的內容有更深入而玩整得瞭解,最終帶來人員本身知識、技能以及態度的改變,也為組織帶來更高的內部協調度。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人才是企業最貴重的資產,唯有強化資產帶來的效益,才能為組織創造長遠的可回收效益。投資人才,打造人才競爭力,也就是為組織培育市場的競爭力。本次輔導成果說明如下:

1. 工作分析,讓職位遇見好人才:

工作分析是人力資源的基礎,有了良好的工作分析,組織才會知道企業需要什麼人才。不僅在招募人員時,有明確的方向和規範參考;其次是遴選時,可以依據工作之分析結果,以所需技能和專業知識水準,運用適當的人員。另對於員工之訓練,也是因為工作分析的技能和專業知識,安排適當的定期和不定期訓練。

2. 工作再設計,使人才得到更寬廣的舞台:

藉由工作再設計能夠促進員工接觸更多面向的組織工作,培育全方向職務能力。並透過熟練不同的工作技巧,感受不同的工作特性,增加其他能力,並由不同的工作,來提升對其他人員工作上的理解。

3. 教育訓練,讓人才跟組織緊密連結相依互賴:

針對人員的知識、技能、態度(KSA) 來進行加強,對於一般職員能培訓專業人才、精進基本技能等,對於幹部則是訓練培養基本領導才能、建立管理觀念架構、學習稽核觀念、培養策略和計劃能力,以便符合企業之變化所需。

聯絡資訊

  • 電話:05-6993377
  • 地址:雲林縣東勢鄉東南村東勢西路392 巷77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