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融入形象理念至文宣設計,委由專業設計團隊進行品牌形象設計。制訂行銷活動共同標準,透過共通形象的製作將有助於品牌形象的建立。辦理人員專業訓練及活動,以提升人員專業知識及行銷能力,透過現地參訪、講師座談與指導等,提升社員對生產、製造、加工與行銷領域之專業度。

一、廠商簡介

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於87 年元月組成,共13 位社員及農民股東組成, 推重以網室豬舍飼養,嚴格管控飛鳥、蚊、蠅進入及飼料品質,建立無藥物殘留的「花蓮網室健康豬肉」品牌,建立B to B與B to C等通路,整合「產.製.銷」合一的策略聯盟,成功的塑造了養豬產業新形象,至今已邁向15 年里程,目前生產生鮮豬肉、加工產品,提供消費者最安全頂級的肉品。

二、輔導主題

為推廣合作社在消費大眾之品牌印象及健康理念,除加強確保肉品品質外,更有必要將品牌理念傳達給消費者,故將企業之健康理念融入於行銷文宣設計中,提高「花蓮網室健康豬肉」品牌的視明度及健康印象,加深消費者良好的第一視感,認同企業理念,提高消費能力,以三大構面為本案輔導重點,促使養豬產業永續發展與經營。

1. 行銷構面:

合作社過去一直向以肉品生產、加工與銷售為產業定位。雖身處在好山好水之花蓮,但是需要有好的解說方式來推廣健康理念,故由產品訂購文宣走向企業理念推廣文宣,讓更多消費者能夠進一步認識公司,並形成消費者品牌認知。

2. 生產構面:

目前對於管理生產的部分,皆以訂單的方式進行生產,如何透過顏色或品項分類的方式進行控管生產,讓行銷與生產達到相互加乘,進一步形成員工共識。

3. 人力資源構面:

從過去擺攤式的行銷活動經驗顯示,為宣達企業健康理念,仍需要配合提升人員素質來進行活動規劃,透過行銷推廣的課程或活動,讓行銷人員能讓消費者有深刻的感受及印象。

三、輔導作法

融入形象理念至文宣設計,委由專業設計團隊進行品牌形象設計,並依包裝使用需求及共通性考量,導入品牌形象進行包裝設計。透過資料的收集及撰寫,加強「產.製.銷」的健康品牌形象強化人員行銷活動能力,以行銷文宣搭配人員行銷能力之提升,達到輔助合作社人員行銷推廣之效益。

制訂行銷活動共同標準,透過共通形象的製作將有助於品牌形象的建立,因此將設計規劃品牌行銷活動系列形象與周邊,並製作「網室健康豬肉」系列宣傳品,以完整行銷活動整體意象,提升行銷推廣之效果及效率。

辦理人員專業訓練及活動,以提升人員專業知識及行銷能力,透過現地參訪、講師座談與指導等,提升社員對生產、製造、加工與行銷領域之專業度,吸收產業經驗,提升養豬飼養管理技術及推廣能力。依據設計輔導內容,參與相關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增加品牌形象露出並強化行銷活動辦理之相關經驗。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將企業品牌理念進行定位與進行設計輔導後,藉由行銷推廣讓消費者知道國產豬肉的安全性,進而了解花蓮網室健康豬肉是生產具有『信心、安心、安全』的品牌健康豬肉,增加消費者信心。輔導成果說明如下:

1.完成共通性文宣品設計,降低合作社每年5% 損耗率。
2.辦理行銷活動企劃人員訓練與活動,降低活動企畫委外費用每場次20% 以上。
   提升社員對生產、製造、加工與行銷領域之專業度。
3.展售活動所需海報及背板設計,降低人事費用3 ∼ 5%、提升展會佈置效率
   10%。制訂行銷活動共同標準,提升行銷推廣之效果及效率。
4.設計品牌形象宣傳品,提升消費者回流3 ∼ 5 成。給予消費者最好的第一視
   感,提昇整體產品價值,增加消費採購力

未來合作社將持續塑造精緻化養豬優良產業消費印象,提升合作社運作效率,並朝企業化的經營管理模式前進,以因應日益擴增的生產規模。另一方面嘗試串連旅遊平台,與花東得天獨厚的人文與自然資源相結合,為產業導入觀光休閒概念,增加經營發展的多元性與可能性。

聯絡資訊

  • 電話:03-8889158
  •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城南五街29 號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