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天然莊企業社【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天然莊企業社【102年度多元創新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導入結合數位互動導覽與雲端推播服務的「數位互動展示科技」,希望將茶樹品種、製造過程、生態、茶農辛勞,透過數位互動呈現。只要動動手指頭,都能將相關畫面清楚呈現在顧客眼前,能讓顧客完整了解天然莊的品牌,不僅延長客人停留的時間,也達到茶藝、茶道的教育與文化推廣目的。

一、廠商簡介

天然莊秉持天然、無毒、健康的原則,生產高品質的高山茶。茶區產地遠離公路,減少排煙汙染,並以乾淨且富含微量元素的天然山泉水,作為灌溉水質。為了提供安心、健康的飲用茶,負責人莊玉端也開發了茶醋、茶酵素、茶醬等茶葉相關產品。

除了專營阿里山高山茶以外,天然莊亦結合了陶藝、木藝文創工藝,與多位嘉義在地陶藝師,合作開發茶席器具,並推出方便攜帶的一人茶與壺身,呈現體貼消費者的理念與用心。

經營茶產業近30 年來,天然莊從最初聯喜茶行一條龍的產業模式,到香茗芸圃的分工合作方式經營,再演變成群聚合作方式。從門市販賣到市集銷售,再到成立天然莊企業社,一直本著精益求精的思維進行產品創新,並以企業社會責任的產品理念,一步一腳印的經營茶藝品牌。從專職茶葉到衍伸商品,再到研發及創新茶葉農產品,為因應不斷變動的消費型態,天然莊不斷地去尋找不同的可能性,來提倡嘉義在地農產品。

二、輔導主題

累積多場展售會經驗,天然莊發現用展場文宣品及口頭推銷方式,對於提升銷售實績之效益短暫且有限,因此,為了吸引更多顧客,能夠在「天然莊」的展售空間內停留,天然莊透過國立交通大學與奇品數位科技的協助,導入結合數位互動導覽與雲端推播服務的「數位互動展示科技」,希望將茶樹品種、茶葉製造過程、茶園的生態、茶農的辛勞,以及製作陶藝、木藝茶器的師傅們精緻的作品與靈巧的手藝,皆透過「數位互動展示科技」呈現。

只要動動手指頭,都能將相關畫面清楚呈現在顧客眼前,再配合現場銷售人員所提供的茶席與解說服務,便能讓顧客完整了解天然莊的品牌,不僅延長客人停留的時間,增加一次可服務的客人數量,也達到茶藝、茶道的教育與文化推廣目的。輔導主題說明如下:

1. 導入數位互動導覽系統,以發展創新行銷服務模式。

2. 開發多媒體數位內容,訴說產品故事,提升品牌的附加價值。

3. 透過互動導覽體驗服務,落實文化推廣及教育使命。

三、輔導作法

本次數位導覽之輔導主題,分成兩階段的建置,分別是可攜式數位互動多媒體導覽服務,以及整合多媒體遊客互動服務資訊站。可攜式數位互動多媒體導覽服務的部分,是 提供「天然莊」透過多媒體服務及無線連網機制,隨時向顧客介紹茶園生態、製茶技術及產品資訊。

整合多媒體遊客互動服務資訊站,則是提供給遊客/ 消費者,體驗自助式的互動導覽服務。根據「天然莊」茶藝產品展售會場的情境,提供給遊客/ 消費者客製化的自助導覽服務,讓遊客/ 消費者在會場排隊等待試喝的時候,也能輕鬆體驗一場結合聲光、影音與故事的六感數位體驗產品展售服務。

在多媒體數位內容建置的部分,奇品數位科技以「遊客 /學習者的角度」,對「天然莊」茶農進行深度訪談,結合天然莊的產業相關知識及經驗,製作豐富多元的數位內容,呈現具有文化推廣及教育意義的天然莊與阿里山在地茶農的品牌故事。

上述前置作業完成以後,便可在天然莊的產品展售會場,提供有關茶葉產地、茶席展演、茶藝文創商品的故事行銷服務,透過數位互動導覽系統,闡述商品與茶藝文化之間的連結,例如茶具陶藝師傅的創作理念與製作過程等,並整合多媒體遊客互動服務資訊站的功能,具備茶葉相關知識推廣,寓教於樂。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透過本次的輔導所產生的「阿里山純詩茶」數位互動導覽體驗服務,天然莊已在多處展售活動中,運用數位互動導覽,更直接地讓顧客看見天然莊的品牌特色,運用獨具魅力的數位互動體驗,了解了天然莊茶藝品牌一路走來的經營成果。

此外,在「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典禮暨鳳凰商展」以及「臺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中,天然莊都成功地將數位策展的元素,融入到茶藝品牌的展銷活動當中,讓來逛這些市集的遊客不僅僅是試喝,更體驗了茶園生態、製茶知識、茶葉品管、茶習展演、以及茶藝文創等寓教於樂的多元內容,成功的將天然莊作為一個阿里山茶藝的優質品牌形象,植入消費者心中。

聯絡資訊

  • 電話:05-2752417
  • 地址:嘉義市保建街36-5 號6F2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