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力佳綠能生技有限公司【104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力佳綠能生技有限公司【104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建立體系品質管理與改善機制
2.體系年度計畫與組織活動展開
3.市場通路建立與經營強化品牌推廣與行銷




 

一、廠商簡介

力佳綠能生技有限公司專精於水產養殖生產,也提供養殖技術諮詢服務,養殖上以石斑魚為主要魚種,秉持養殖專業與持續不斷精進的精神,不斷研發各種不同水產養殖設備開發及新式生物養殖工法,以取代傳統用藥養殖,目前生產面積已擴充至 20 公頃。臺灣養殖分工相當精細,力佳綠能是臺灣少有的一條龍生產的水產養殖公司,從種魚、產卵、育苗、一直到成魚養殖都為業務範圍,公司成魚皆有生產履歷及產地認證。

為推廣安全養殖水產品,力佳聯合屏東地區具有產銷履歷的優質水產養殖戶籌組「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建立起水平整合體系,發展合作社共同品牌「 PQA 」,除整合當地養殖業者進行產地產銷資源外,也藉此增進在地養殖戶各項養殖科技與管理新知,以增強養殖從業人員專業技術,提升其養殖經營管理能量,協助政府加速開發養殖業,促進養殖發展與永續經營管理。體系現階段以養殖石斑魚類、黃金錩、蝦類為主,自有養殖面積約 14 公 頃,合併體系成員總生產面積約 54 公頃,主要提供市場活魚及鮮魚加工品兩大產品品項, 活魚產品主要係供應海外市場需求,國內市場以鮮魚加工及水產加工品為主,其中鮮魚加工品可分為業務市場、代工市場及自有品牌市場。

二、輔導主題

去年度力佳體系透過本計畫輔導,除提升體系產銷資訊通透度、大幅降低體系經營成本外,體系品牌識別系統更趨完備。依據規劃,力佳體系將以力佳綠能作為市場行銷公司,統籌市場行銷、接單、集貨、配送及售後服務,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為生產主體,依據力佳綠能接單需求進行生產安排、養殖與出貨。 有鑑於體系面對市場激烈競爭、客戶對產品品質要求日漸嚴格,因此本年度以精進體系生產能量和提升市場行銷效益作為輔導主題,協助建立體系品質管理與改善機制,展開體系年度計畫與組織活動,以提升中心場與體系成員間的鏈結度; 辦理行銷活動, 建立與經營市場通路以強化品牌推廣與行銷。

三、輔導作法

針對年度輔導主題,採取三項輔導對策和作法:

一、建立體系品質管理與改善機制

針對體系成員養殖過程中的品質管理方式、加工廠的品質管控、出貨後的客訴處理及品質分析改善方式進行盤點與分析,除可彙整作業現況,同時藉此釐清目前體系管理作法的改善點 ( 包含作業程序、標準制定、改善手法等 ) 。

二、體系年度計畫與組織活動展開

協助體系展開組織性年度活動,藉由體目標與年度計畫制訂、體系組織章程確認、體系成員管理運作、體系生產管理展開及體系組織活動推動,提升中心場與體系成員間的鏈結度,引導體系成員間在有目標、有組織的前提下展開常態性運作,跳脫以往單純買賣關係,成為共存共榮夥伴關係。

三、市場通路建立與經營強化品牌推廣與行銷

於全省相關通路或餐廳辦理試吃會,提供石斑魚及體系相關產品給消費者試吃,配合現場廣宣活動讓消費者直接感受產品品質;與專業廚師合作辦理廚藝教室,教育推廣消費者石斑魚優點,於活動中強調水產品為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 (PQA) 所供應,藉以提升消費者對體系品牌及供貨來源的認識。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年度輔導預計提高營業額3,200萬元,增加就業人數6人,促成投資45萬元,並可提升體系品牌知名度,提升自有品牌銷售佔比。輔導前後比較如下:

輔導前

輔導後

品質管控能力不佳,易引發客訴,造成經營成本提高

  1. 體系品質管控能力提高,減少品質問題20%。
  2. 提升客戶服務與產品品質水準,降低產品客訴事件20%。

無體系成員管理辦法且缺乏常態性體系組織活動,中心場與體系成員間的鏈結度不高

制定體系成員管理辦法,可協助力佳體系篩選出理念接近且條件適合的成員,確保體系發展順遂;展開體系推動計畫,引導體系成員間在有目標、有組織的前提下展開常態性運作,跳脫以往單純買賣關係,成為共存共榮的夥伴

體系品牌「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PQA) 」知名度不高,與競爭對手差異化不明顯

透過教育、推廣與廣宣活動,提升石斑魚及相關產品市場普及度,強化對消費者需求掌握能力;與競爭對手進行差異化行銷,提升體系知名度與形象,有效擴大消費市場營收比重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8-8755208
  • 單位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成功路一號
  • 主要產品:1.種苗繁殖,成魚養殖
  • 2.新式節能池底活化增氧設備研發生產
  • 3.魚苗、活魚及速凍魚外銷
  • 單位網址:www.lijia-green.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