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保證責任高雄市芳境果菜運銷合作社【104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保證責任高雄市芳境果菜運銷合作社【104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確認品牌定位,建立識別形象
2.加強兩岸電商平台行銷
3.強化品牌行銷推廣與教育

一、廠商簡介

芳境合作社是由一群默默關注臺灣農業及喜愛土地的小農所組成,秉持「謝天」和「安心」精神,堅持對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負責,同時注重環境保護,訴求以「人性化」與「環境永續性」為起始點,生產天然、安全、無毒、通過各項認證的作物,把皇天后土的恩情傳遞給每位幸福的人。

芳境以玉荷包荔枝為主要產品,除了鮮果禮盒外,更積極開發相關加工產品以創造更高附加價值,如玫瑰桑葚玉荷包果醬、玉荷包啤酒、玉荷包果乾等,都是已上市販售的優質產品。

二、輔導主題

合作社成員多為種植玉荷包的果農,因玉荷包產季十分短暫故產量很集中,鮮果銷售壓力很大,為增加玉荷包銷售管道及減輕產銷失衡問題,特別於去年開發玉荷包啤酒和玫瑰桑葚玉荷包果醬,雖然上市時受到各界好評,但因品牌定位與品牌識別度不夠明確清楚,對消費者造成混淆,導致銷售狀況不盡理想。為改善此一問題,遂以重塑芳境合作社品牌與產品包裝為主軸,輔以強化電商平台銷售為本次輔導主題。

三、輔導作法

針對輔導主題,透過區隔品牌定位,重新規劃品牌識別設計強化芳境形象;網路行銷部份,除將產品推向兩岸電商平台銷售,另外也於既有網站增加消費者教育功能,間接建立專業形象與信任,加深品牌強度與忠誠度,相關對策與作法如下:

  1.  確認品牌定位,建立識別形象
    重新規劃符合境精神的LOGO,並依產品特性賦予品牌標誌及故事,進而擴散整體CIS識別,再參考產品特性、訴求及目標市場等因素設計產品標籤與包裝。
  2. 加強兩岸電商平台行銷
    首波產品以果醬及啤酒為主,上架大陸電商平台販售,並以安全MIT及食的安全為行銷訴求。
  3. 強化品牌行銷推廣與教育
    透過網站升級改版將主識別延伸到新網站,讓消費者了解如何分辨玉荷包、大樹玉荷包如何安全生產等,進一步認同品牌安心購買。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年度輔導重新定位芳境合作社品牌,建立品牌識別形象與產品包裝,可增加消費者購買信心和提高認同度和凝聚社員合作共識,預估增加營業額150萬元,在兩岸電商平台銷售可提升禮盒銷售成長20%,增加產期結束閒置農民利用10位。

本年度輔導成效比較如下表:

輔導前

輔導後

  1. 芳境原有LOGO為兩顆荔枝,侷限性高,無法表達芳境全貌。
  2. 舊玉荷包啤酒酒標為黃底加上玉荷包圖樣頸標,雖明確連結玉荷包,但卻無法貼切到目標客群。
  3. 玫瑰桑葚玉荷包果醬為新開發產品,並無相關產品包裝設計。
  1. 新LOGO為符合芳境謝天及飲水思源的理念,改為以一粒種子包圍一棵樹。
  2. 酒標改為有荔枝、啤酒花等圖底,再加上狗圖案的LOGO,能兼具表達原料及可愛訴求,吸引到目標客群的注意。
  3. 標籤設計採暗色系、形象高檔簡單的風格,再搭配頸標、吊牌等輔助,塑造出符合高質感的產品形象。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7-6651437
  • 單位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旗南三路232-16號
  • 主要產品:玉荷包禮盒、玉荷包果醬、玉荷包啤酒
  • 單位網址:yuherpau-litchi.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