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農業資訊列表
:::

看見台灣向前的生命力

  • 出版社天下遠見
  • 期數特刊
  • 發刊日2011/12/22

建國百年之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與遠見雜誌合作,走訪全國五十九個培根社區,寫下農村社區透過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的深根,重新喚醒了農村居民對在地的認同感與榮譽心,共同尋回許多農村被遺忘的寶,創造更多感人的奇蹟與故事。

在混亂的媒體報導與喧囂口水戰之外,這100個社區的人們,以及由他們共同寫就的動人故事,沒有誇張矯飾或過度美化,卻質樸沈默地傳遞出屬於這片土地的力量,一股持續向前的生命力。

這本專刊中所報導的社區,大部分都參與了水保局的「培根計畫」,從教育的方式著手,找出社區再造的方向。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社區大多算是資歷較淺的「新同學」,有些剛剛才找到社區的「亮點」、有些則正在著手整理地方文史、有些則以彩繪或藝術做為切入點…..現在看起來,似乎還沒有太傲人的具體成果,但是,鄉親們對於未來的夢想,以及為了共同的夢想而堅持的努力,卻在在令人動容。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