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保證責任台灣區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109農企業經營整合輔導】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保證責任台灣區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109農企業經營整合輔導】

輔導成果|

通盤思考整合 轉型現代加工廠
三招出擊 打開通路及產能
積極搶攻海外市場 開拓臺灣竹筍能見度

導入科技化智慧生產技術 建立臺灣竹筍產業新典範─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 

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具備有高水準加工技術,成為產業領頭羊。

竹筍加工也能冒出頭,2014年成立的「阿丹果菜生產合作社」,以「日茂竹筍」作為品牌行銷,共有64位社員,共同種植綠竹筍、桂竹筍等,合作社運用高水準加工技術,在不添防腐劑也能封存竹筍新鮮滋味的情況下,讓更多嗜筍人一年四季都能購入仿若現採的各類竹筍。

阿丹合作社整合上游小農,以具規模經濟,開發具特色農產品及調理食品,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及提供國內外市場穩定供應量,發展出自己的生產供貨體系。

通盤思考整合 轉型現代加工廠

阿丹合作社的竹筍依照外觀、筍形、大小及品質等標準,精細分為一到七級,每種規格、品種都有相對應的加工方式和包裝,導入科技化生產技術,留存每吋鮮筍原味。不過以往蓋加工廠時,往往是「做到哪、蓋到哪」,缺乏通盤規劃及整合,因此,合作社希望提升廠房水準、生產環境,做出符合國際規範的品質,未來更有利於出口外銷。

阿丹的竹筍依照外觀、筍形、大小及品質等標準,精細分為一到七級。

不只品質達標,針對製程、工作環境,阿丹合作社持續思索進步之道,透過農委會科技處科技農企業輔導計畫,由中衛發展中心協助改善,包括加工食材前處理、建立部門規範和引進不同設備等,將新穎科技設備及創新理念成為後盾,為邁向現代加工廠再添火力,完成穩定產品供需、提高效率、降低經營成本等目標,以提升競爭優勢。

阿丹在製程落實精實管理、建立部門規範及預冷機制建立等,提升生產品質。

三招出擊 打開通路及產能

阿丹合作社以往未建立國際生產規範,所以筍農沒有依循標準,合作社必須收購更多數量來因應國際市場需求,計畫協助建立國際生產規範、建立獎金制度,盤點診斷加工流程,導入精實管理,降低流程損耗,減少生產成本,增加外銷競爭力。

阿丹合作社現有通路以國內連鎖超市為主,大約占比60%,外銷市場包含日、美、加、阿根廷、澳洲等,占約40%。中衛顧問規劃海外國際展售參展流程及建置行銷推廣工具,協助阿丹合作社迅速建立與客戶連結;重新規劃識別系統,以健康、安全及科技形象重新出發,與其他國家低價、低品質市場,進行有效市場區隔。

積極搶攻海外市場 開拓臺灣竹筍能見度

阿丹合作社現已成功進軍菲律賓市場,加拿大市場也已上架販售,其他市場正陸續訪廠洽談中,積極讓臺灣竹筍攻下海外華人市場。中衛中心也進一步幫助阿丹合作社強化國際經營模式,讓他們持續提升生產能量、建立國際市場展售機制,未來可望規劃前進東南亞市場。

阿丹的通路以國內連鎖超市為主,占比6成。

阿丹合作社將過去的竹筍加工經驗延伸至產地,同步優化生產、加工設備及產銷流程,讓臺灣竹筍加工產業更進一步,從一級邁向二級,將田間知識轉化成科技農企業根本,一支支冒出土的鮮筍將在競爭市場冒出頭,開拓臺灣竹筍能見度。

優化生產、加工設備及產銷流程,阿丹讓臺灣竹筍加工產業更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能見度。

聯絡資訊

  • 電話:05-5969968
  •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阿丹里14 鄰阿丹5 之8 號
  • 產品:常溫軟袋竹筍產品
  • 網址:www.rimaobambooshoot.com.tw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