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皆展有限公司【109農企業經營整合輔導】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皆展有限公司【109農企業經營整合輔導】

輔導成果|

組織再造 準備躍升國際企業
南向啟航 佈局越南蘭花市場
輔導團隊支持下 展開新氣象

 脫胎換骨 聰明溫室成MIT精品代表─皆展有限公司

皆展為國內知名溫室設備商,積極拓展國外市場。

成立於1995年的皆展有限公司,為國內知名溫室設備商,因有優良溫室設備及搭設技術,國內訂單滿檔,甚至排到隔年。皆展核心價值在於擁有專業的溫室設計規劃技術人員,能利用豐富經驗及純熟技術,為客戶量身訂做打造出客製化溫室設施,且搭配相關設備如環控系統及滴灌系統等,發揮溫室最大效能。

皆展整合設計適合東南亞氣候溫室,及一年四季皆可自動化生產的自動化溫室,能讓產值最大化。近期發現國內溫室設備市場可能面臨飽和,故積極透過國外參展拓展市場,包含泰國、卡達等,國外客戶詢問度也很高,且表示希望臺灣的農業耕種技術可以搭配溫室設備,整廠輸出至國外。

因有優良溫室設備及搭設技術,皆展可就溫室結構及零組件加以重新設計。

組織再造 準備躍升國際企業

農業國際市場競爭激烈,臺灣溫室產業不能再走削價競爭,須改打品質及技術牌,找到優勢是當務之急。由於海內外業務快速成長,須同時調整公司內部組織與人員能力及建立外包施工的管理制度,透過農委會科技處科技農企業計畫,中衛輔導團隊展開皆展企業組織架構調整,透過軟硬兼施,重新調整企業體質,為邁向國際市場做好準備。

除了調整企業組織架構,業務部門導入ERP系統,進而提升經營效率,顧問對於整廠輸出所需進行的規格化予以明確定義規範,協助盤點外包施工班與皆展公司配合流程,建立管理表單並落實管理制度。此外,釐清各接單到出貨的作業程序,導入專業工業級廠區管理也在輔導任務之列。

為協助提升海外業務量能,輔導計畫特別著重皆展人員培訓及外包施工的管理制度。

南向啟航 佈局越南蘭花市場

國內溫室設備市場終究會飽和,皆展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延續2017年輔導內容,與玉沙合作在越南建置蝴蝶蘭養殖場,2018年著重尋找越南供應商,累積海外供應鏈合作經驗,未來還將運用越南經驗,拓展至東協市場。計畫鎖定越南市場展開評估,透過越南蘭花市場研究調查報告,瞭解越南的蘭花進出口需求皆穩定成長,為保持蘭花品質當地對溫室需求也愈趨成長,故協助皆展建立越南場供應體系廠商名單和完整供應鏈體系。另以全新CIS進行網站改版設計,增加網站選單功能,加強國際應用,提升國際品牌形象,讓皆展對外整體意象更加完整一致。

輔導團隊支持下 展開新氣象

經過裡外翻新,調整體質及企業組織再造,皆展由傳統家族企業轉型為分層授權管理公司;導入ERP系統,落實公司內部作業資訊化,正確產出財報;統一外部施工品質,建立皆展施工口碑,並導入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工作環境現場管理法則下,讓器具與材料有條不紊,分門別類地加以置放管理,使皆展氣象一新。

皆展廠內導入5S整頓後,現場工作環境變的整齊整潔,氣象一新。

溫室包括結構、披覆體、排水系統、環境控制與灌溉系統,涉及電子、生物科技、金屬、塑膠與水系統等領域或產業,皆展除了就溫室結構及零組件加以重新設計,對材料與工法有更多掌握且積極整合。在持續深耕越南市場下,有機會透過越南作為前進東協跳板,成為溫室國際品牌。

皆展累積海外供應鏈合作經驗,配合輔導計畫,調整體質及企業組織再造。

聯絡資訊

  • 電話:05-3773248
  •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洋村中洋路136 號
  • 產品:溫室設備
  • 網址: www.jjgreenhouse.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