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皆展有限公司【107年度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皆展有限公司【107年度國際化跨域整合輔導】

輔導成果|

1.網站改版
2.增加網站功能

脫胎換骨,聰明溫室成MIT精品代表

從早期宛如迷你小隧道般的簡易塑膠布溫室,到今日搭配風扇或水簾等降溫配套設備,全自動作業外,還能精確收集數據的智慧溫室,皆展有限公司不但是守護臺灣農業發展那雙呵護的手,也成為輸出海外的另類臺灣精品。

 

打造臺灣農業的保護罩

皆展執行長胡炳輝在思索自公職退休後的生涯規畫時,眼見當時爭取加入WTOGATT對臺灣農業造成巨大影響,再看到氣候變遷對傳統農牧的衝擊,穩定生產是因應這兩大變數的唯一解決之道發展溫室以利農業穩定生產,成為他轉換職涯跑道的抉擇

「溫室裡的小花」過去意味著受到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嚴密周全的保護,而對溫室外的烈日、狂風及暴雨毫無所悉,但在胡炳輝眼中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意義:就因陽光空氣水讓作物成長是影響作物穩定生產的關鍵變數,在臺灣地形多變,地跨亞熱帶與熱帶氣候區,颱風、地震、日夜溫差大……等變數下,加上高溫潮濕在密閉空間裡容易引發病蟲害,造就皆展在溫室設計建造及質材開發上堅實且多樣化的技術。

進入農業4.0時代溫室越來越聰明從擋風遮雨抗寒害,到因應精準農業的「環境控制」,由人機作業進入電腦操作,更可設定參數與模式,另一方面收集數據判讀,皆展見證臺灣溫室產業發展步入智慧農業時代。

 

你的溫室有什麼不一樣?

胡炳輝不諱言智慧溫室造價不斐,一般小農往往無力負擔,又或是栽種作物的經濟價值根本不符效益,面對以小農居多的國內生態環境,向外發展以經驗值及技術輸出不失為企業永續良策。農業國際市場競爭激烈,臺灣溫室產業不能再走削價競爭,改打品質及技術牌,找到優勢是當務之急。

從小放寒暑假時都被父母抓回家幫忙,就讀資管系的胡哲嘉很早就決定與父親一起從事溫室產業,過去兩、三年更積極赴海外參展,期間常被外國客人問:「你的溫室到底有什麼不一樣?」而不知該如何應對。

胡哲嘉坦承剛開始參展時確實無所適從,也不知道可以展示什麼東西,但也因為走出國門,才知道臺灣溫室其實極具優勢,不但多樣化且經驗多,自動化技能又紮實,於是決定透過軟硬兼施,重整調整企業體質,為邁向國際市場做好準備。

組織重整很艱鉅卻不得不做,特別是家族經營常一人多用,組織明確化更是勢在必行。光是業務部門導入ERP系統就是大工程,胡哲嘉學的是資管,深知箇中辛苦,但卻不得不做。

 

中衛輔導團隊支持下,展開新氣象

由於海外參展反應良好,許多外國客人主動連絡或指定皆展服務,胡炳輝在心態上也從「讓臺灣看到皆展」慢慢轉變為「讓世界看到皆展」,重新設計公司企業識別系統(CIS)正是皆展宣示邁向新階段的決心。

娓娓解釋著新CI的綠色植物與藍色水循環意象,胡哲嘉希望全球客戶一看到識別碼就能認出來自臺灣的皆展,而無需任何語言或文字額外解釋。今年度皆展也將持續與中衛中心合作,進行網站改版,並且增加網站功能,讓皆展對外整體意象更加完整一致。

由於海內外業務快速成長,須同時調整公司內部組織與人員能力,以及尚未建立管理制度的外包施工,中衛輔導團隊除了調整企業組織架構、落實部門職掌規劃及其績效管理制度,並且協助建置接單SOP流程,以加速落實內部作業資訊化,對於整廠輸出所需進行的規格化也予以明確定義規範,協助盤點外包施工班與皆展公司配合流程,建立管理表單並落實管理制度。

此外,釐清各接單到出貨的作業程序,導入專業工業級廠區管理也在輔導任務之列,讓皆展氣象一新。

 

為成為國際型企業做準備

胡哲嘉憶起一名由主顧成好友的日本客戶數年前來訪公司,無意間看到廠區材料四散,器具零亂的景象,離去前忍不住提出忠告,說廠房亂無章法實在很難令人肯定皆展的專業能力。

幸而在中衛協助導入5S工作環境現場管理法則下,讓器具與材料有條不紊分門別類地加以置放管理最近日本友人再訪時,見到氣象一新的廠區時也忍不住讚嘆,讓胡哲嘉體會到創造企業專業形象是一門重要的工夫

經過裡外翻新,調整體質胡炳輝對溫室產業發展有了更多的想法與信念皆展除了就溫室結構及零組件加以重新設計對材料與工法有更多掌握,由於溫室包括結構、披覆體、排水系統、環境控制與灌溉系統,涉及電子、生物科技、金屬、塑膠與水系統等領域或產業,也積極整合。

臺灣農業要輸出、追求永續,就必須仰賴溫室提供穩定環境,胡炳輝期許協同根基豐厚的臺灣農業技術,一起開創無風無雨的海外版圖。

 

 

聯絡資訊

  • 電話:05-3773248
  •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洋村中洋路136號
  • 網址:www.jjgreenhouse.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