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新榮義碾米工廠【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新榮義碾米工廠【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介紹並運用10 種以上的農、漁、牧等特產品以文創概念的新手法重新整合
2. 透過具質感的方式呈現並介紹不同的米及台灣好食材
3. 趨勢建立話題,打破消費者對米的刻板印象
4. 透過FB、中英文食譜及介紹,建立國際化行銷的互動資源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新榮義碾米工廠為民國六十五年設立,一直服務於和美地區的稻米乾燥、碾米作業,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目前儲米量達1,000 噸,並為台灣中彰頭地區許多知名企業、食品、餐飲集團、餐廳指定米廠。第三代接班後,有鑑於現代消費者對台灣「米」的誤解與不認識;加以本身亦為人氣餐廳主廚,在強烈的使命感下,強調「提供完整的稻穀給消費者」,結合傳統、人文與科技,讓台灣的米,揚名國際。

  除傳統通路外,新榮義於105 年也提供B2C 的網路下單。以「台灣米」重新包裝設計,並融入人文訴求,設計包裝「QQ」、「芋頭」、「茉莉」等三種台灣品種米,並以5、10 公斤二種方式銷售,讓消費者能認識米。固定每月1、15 日接單買稻穀,消費者於下單後,工廠才取出碾米,除可符合消費者需求、吃到最新鮮的米食之外,並透過碾米廠的專業為消費者把關米的好壞,最高單次下單人數並已突破千人以上。

二、輔導主題

  本計畫的行銷主軸為了使更多年輕人能認同米、認識米、愛上米,我們採取符合時下「玩」、「潮」的趨勢建立話題,打破消費者對米的刻板印象。本次雖以台灣米為主,我們仍會配合經典食譜帶入外國米,除讓消費者有新鮮感外,也讓品牌更國際性、更多元、也配品牌的海外佈局。因此,今年度輔導主題以「米料理食譜開發」、「強化品牌推廣與行銷」為主。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今年度輔導開發24 道米料理食譜,透過中廚、西廚2 位國手級的廚師,重新演譯24 道世界各國的經典米菜單或自創的米料理。符合時下「玩」、「潮」的趨勢,建立話題,打破消費者對米的刻板印象。並且依24 節氣,從台灣及各國經典米食譜中挑選適合時令的米食譜重新演繹,並依其適合的米種,適時的改以台灣米種及農產品入菜。利用大家熟悉的各國經典米料理,重新演繹並呈現不同的思維及設計。特別是亞洲人,對米有著不同於其它地方的情感,而吃,更是生活不可切割的要素之一。因此,以米為主題,重新展現米的美,米的藝,米的潮。例如義大利燉飯用的米,可改用用台灣的長型香米混合糙米,海鮮部份則可大量使用台灣自產的蝦、魚、中卷等食材。以文創概念的新手法重新整合,並以「打群架」的方式,與不同農、漁、牧合作,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相互拉抬、行銷。在菜單中,引用不同地方的食材,並適時介紹其特色及購買管道。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透過本年度的輔導工作,輔導前後之比較:

輔導前 輔導後

1 米量食用減少,且因景氣或時事問題而大幅影響收購價,也受環境及市場影響大。

2 消費者對於米的其他料理方式認識較少。

3 現在年輕人較不吃米,也對「米」的許多誤解。

4 新榮義無管道與消費者溝通,也無法及時提供相關產品訊息與知識。

1 介紹並運用10 種以上的農、漁、牧等特產品以文創概念的新手法重新整合,並以「打群架」的方式,與不同農、漁、牧合作,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相互拉抬、行銷。

2 以世界各國的經典或自創的米料理,透過具質感的方式呈現並介紹不同的米及台灣好食材。

3 符合時下「玩」、「潮」的趨勢建立話題,打破消費者對米的刻板印象。

4 透過FB、中英文食譜及介紹,建立國際化行銷的互動資源。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4-7353748
  • 單位地址:彰化縣和美鎮中圍里東興路72 號
  • 單位網址:https://m.facebook.com/cariboucafe01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