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歐亞茶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歐亞茶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建構專屬茶產業之資料庫結構與平台
2. 開發茶產業資訊揭露之網站與介面
3. 茶葉樣品寄送時同步蒐集採購商之試茶評價
4. 客觀量化茶葉品評資料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1. 簡介與發展歷程:

  我們的前身是荷蘭商國際茶葉經銷公司-Teafolks,自2014 年起致力於推廣台灣茶葉到歐美各地。我們擁有產業背景、學術基礎以及豐富的國際業務開發經驗,從2016 年開始我們力求茶產業數位化與創新,並同步於倫敦、阿姆斯特丹與台北做進一步的市場研究與產品規劃,經歷5 個月的訪談與系統規劃,於台北設立歐亞茶人公司並進行系統開發建置,預計2017 年底正式啟用網站平台。

2. 產品服務與特色:

  我們依照歐盟標準要求揭露所有茶葉供應商揭露產品與生產檢驗報告,協助生產者做完善資料履歷,讓全球採購商可以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搜尋、追蹤供應商資訊、訂購樣品、回饋評價、採購付費、追蹤物流、交易瑕疵保險。建構一個全球茶葉品牌商與生產者的數位交易平台,利用單一網站(採中英雙語)整合買家與賣家,讓全球買家可以透過單一平台完成直接對茶產地的採購流程。

二、輔導主題

1. 過去傳統茶產業之產品資料未被規格化,也存在語言與通路管道問題,小農無法直接與國際買家聯繫溝通,需透過貿易商交易,常常資訊不透明,無法系統性的揭露茶葉採購廠商於採購時所需要之資料,亦無法有效統整管理,同一產品需透過電話或email 與客戶多方溝通,採購與交易時間冗長效率低,耗費龐大人力成本。

2. 茶葉產品與供應商的良莠評價缺乏記錄與管理,對於賣家與茶葉採購商而言,品質認知等資訊常常不對稱,兩方有溝通上的代溝,國際市場端對台灣茶口味的評價無法有效回饋生產端。

  綜合以上兩點問題,我們建構一個國際茶葉採購平台並結合數據分析與評價問卷系統,期望能使小農透過網路輕易接觸國際市場,並能得到市場口味回饋,迅速調整生產以提高未來的全球競爭力。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1. (1) 對策為依照國際買家需求,建構專屬茶產業之資料庫結構與平台,取代口頭溝通,使小農生產者可不透過貿易商,經由網路接觸國際市場。多家供應商與產品透過平台統一曝光,除資訊有系統的揭露,還可記錄、搜尋、追蹤、比較、分析。

  (2) 作法為開發茶產業資訊揭露之網站與介面以利買家瀏覽,其內容包含生產商之資訊、產品之生產資料與價量報價等,完整揭露顯示於網站。

2. (1) 對策為於茶葉樣品寄送時同步蒐集採購商之試茶評價,透過累積的評價,完善供應商口味資訊,也可供其他採購商做參考。

  (2) 作法為客觀量化茶葉品評資料,並數位化整合於產品介面,累積評價可記錄於資料庫內,並回饋給生產者。針對評價機制可分為兩個部分:

A. 樣品/ 產品評價:依照其茶乾外觀、茶乾香氣、茶湯香氣、茶湯滋味、茶湯色及葉底等項目做評分。

B. 供應商評價:以綜合數字表現,如資料揭露程度、買方樣品累積回饋、交易品質評價銷售狀況等,此項將影響供應商的刊登數量以及未來的行銷效益。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透過創新的平台網站模式,解決過去茶產業跨國交易之無法溝通、資訊不對稱的問題,產品資訊完整揭露並作語言轉換,方便買家瀏覽。其瀏覽、交易等動態資料完整儲存於系統資料庫可供數據統計分析,結合評價問卷回饋機制,預期能吸引50~100 位國際買家會員註冊,吸引50~100 位茶葉生產商加入成為供應商,提供樣品,並提升品牌觸及人數100%(增加兩倍瀏覽人次),小農也能得到市場端國際買家的評價回饋。未來期望能透過平台擴大台灣茶出口市場,活絡台灣茶產業,立足台灣並推廣到其他國家的小農,為全球茶葉注入新力量。

透過本年度的輔導工作,輔導前後之比較:

輔導前 輔導後

1 資訊不對稱,無溝通管道平台。

2 小農不易跨國交易。

3 搜尋、交易資料存在於紙本或記憶無法統計。

4 供應商數量10~20 間。

5 客戶數量:5~10 位。

6 無有效評價管理機制,小農無法有效獲得國際市場回饋。

1 資訊詳細刊登揭露於網站系統,統一平台曝光。

2 小農可輕易跨國交易。

3 搜尋、交易資料存於網站資料庫有效管理以利數據統計。

4 供應商會員數提升至50~100 間。

5 客戶會員數提升至50~100 位。

6 有評價瀏覽系統,小農可迅速得到國際市場回饋,並可統計分析管理。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911318529
  • 單位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34 巷7 號5 樓
  • 單位網址:此為台灣宣導網站 https://teafolkstw.weebly.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