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皆展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皆展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強化生產管理體質
2. 建立整廠輸出合作模式
3. 提升企業國際形象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皆展有限公司為國內知名溫室設備商,其企業核心價值在於擁有專業的溫室設計規劃技術人員,能利用豐富經驗及純熟技術為客戶量身訂作打造出做客製化溫室;且長期合作的溫室資材製造商及優良的協力合作廠商,如水電、空調、熱泵及環控等,皆是業界中的翹楚,能為客戶建設高品質的溫室設備,發揮溫室的最大效能。
  因擁有優良溫室搭設技術及溫室設備,讓皆展成為日本第三大溫室設備商指定合作廠商,皆展替國內眾多蘭花業者建造溫室,而吸引歐洲蘭花進口業者注意到台灣的蘭花溫室設備技術,因此指定皆展替法國蘭花業者建造溫室,也逐漸開啟皆展拓展海外市場,目前是以海外參展方式開拓海外業務,包括泰國、卡達等,參展時國外客戶詢問度也很高,希望台灣的農業耕種技術可以搭配溫室設整廠輸出至國外。

二、輔導主題

  農業國際市場競爭激烈,台灣溫室產業也跳脫過去的削價競爭模式,現已品質及技術聞名,但面對日本與荷蘭悠久的溫室建造技術,如同肉搏戰,唯有透過創新及差異化才能創造優勢。本計畫將結合台灣優秀農業生產者與皆展有限公司溫室生產技術進行整廠輸出,運用1+1 大於2 的產業加乘效果,創造新的市場優勢,打造國內溫室整廠輸出合作模式;並優化生產流程提高品質以符合國際水準,讓企業水準往上提升,走向高端產業,同時強化國際企業形象,創造出國際競爭優勢。因此今年輔導主題如下: (1) 針對廠區進行整理整頓;(2) 針對品牌進行重新定位;(3) 針對整廠輸出進行機制建立。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皆展從小公司開始逐漸茁壯,廠區也因規模擴大,而分次增購土地擴建工廠,但因空間零碎,且未做整體生產空間規劃,讓生產流程斷裂不連續;另外皆展過去多以國內市場為主,客戶多為口碑介紹,較少進行業務推廣,也無經營公司品牌概念,因此目前在國外參展時較無法展現出企業價值;最後為了要長久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競爭力以及與其他國家產生差異,皆展認為溫室產業上下游產業鏈應整合,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結合國內優良的農產品種植技術整廠輸出,創造國際市場的競爭優勢,因此本次輔導將從三面向進行輔導:

1. 強化生產管理體質

  藉由精實生產手法的導入,改善生產作業環境,建構物料管理機制,並對生產流程及動線進行優化,以強化生產管理的體質,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

2. 建立整廠輸出合作模式

  協助制定合作機制、整廠輸出流程,分潤模式及相關合約等,建立整廠輸出模式,創造更大的市場機會。

3. 提升企業國際形象

  建立明確的品牌視覺及一套可重複利用且有利洽商時的策展規劃及工具,以利參展時提供客戶深刻的印象,建立專業形象。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透過本年度的輔導工作,輔導前後之比較:

輔導前 輔導後
1 品牌意象老舊,參加國外展覽時並未能切適地傳達皆展精神。
2 國內外參訪時並未有明確的形象與整體視覺。
1 根據皆展公司精神,以「傾聽自然的呼吸聲」為主軸,重新繪製皆展CIS 品牌視覺。
2 依據皆展海外參展時最常使用的規格300X300(cm),進行展場規劃建議,並且製作展場展示影片,讓與會廠商能進一步瞭解皆展公司。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5-3773248
  • 單位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洋村中洋路136 號
  • 單位網址:http://www.jjgreenhouse.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