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鮮綠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鮮綠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 建立符合國際水準之玉米生產體系
2. 形塑國際知名品牌,深化消費者認知
3. 推動國際通路拓展行動方案

一、公司簡介與特色

  鮮綠公司深耕玉米產業逾三十年,自2008年創立「鮮綠公司食品農產行」,2014 年成立「鮮綠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 年更名為「鮮綠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遵循以「安心農產」為導向,使用自然農法,並通過多項無農藥殘留的檢驗,使產品成為消費者最安心的選擇。並以「平價、精緻、健康、安全」為主要的核心價值;「平價」係以最平實的價位,讓消費者能品嚐到最高品質、口感最好的優質水果玉米;「精緻」追求保鮮的最佳化,並以不斷創新的思維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生活品味;「健康」在乎消費者食用的安心和安全,並關心大自然生態上的平衡、永續利用性,兼具兩者都在良好的狀態之下共同成長,友善環境亦即是友善我們的健康;「安全」擁有多項檢驗證明,非基因改造證明、農藥無殘留證明以及產銷履歷嚴謹的追溯流程證明,為消費者做最全面性的嚴格把關。

  鮮綠體系為國內食用玉米栽種最大之業者,目前契作達500 公頃。主要由中心場供應種苗,並建議資材清單供契作戶參考,田間管理作業由農場自行運作,中心場進行監控及後端抽檢作業。將整合上下游供應鏈朝向一條龍式生產與銷售,並建立專業化智慧型玉米工廠,積極布局中國、日本、東南亞與歐洲等海外市場。

  目前主要銷售通路包含量販通路、連鎖超商、有機店、各大飯店、知名餐飲業者,在各大連鎖大賣場中的產銷履歷甜玉米都由鮮綠公司提供,水果玉米亦是目前市佔率最高之提供者。

二、輔導主題

  國內外市場漸重視食安及在地農產的趨勢下,對於安心農產需求量大增,加上大型通路商對於產品製程與產品品質之要求,致使鮮綠公司必須提升整體農產品產製流程以因應國際市場需求。

  去年推動主題為「鮮綠體系玉米生產力提升及智能化推動計畫」,推動標準作業程序並持續優化流程之建立,以追求品質均一及產量提升。今年,則是持續推動鮮綠農業科技公司朝國際化發展,落實鮮綠農產玉米生產與國際拓銷,成為國際知名玉米品牌計畫。

三、輔導對策與作法

1. 建立符合國際水準之玉米生產體系

  續去年計畫中,契作農民遴選評鑑制度實施後的結果,經過重新檢討及修正措施,重新建立新的遴選及評鑑表單,並落實生產種植指導書的推動,使農民能夠恪遵鮮綠生產SOP 手冊。

  目前體系大多數產品已有產銷履歷驗證,惟自採收後到清洗、加工、包裝過程尚未建立符合食安標準之國際認證,須配合新的自動加工廠啟用後,輔導鮮綠並申請HACCP、ISO22000 國際認證;以符合末端通路及消費者對食安之要求。

2. 形塑國際知名品牌,深化消費者認知

  為拓展國際市場,重新檢視原本企業識別系統,透過國際化CI 系統設計規劃、國際行銷平台建置、國際形象拓展工具之建置,來形塑國際知名品牌,並深化消費者的認知。

3. 推動國際通路拓展行動方案

  去年已針對香港市場進行初步分析,發展藉由代理商或貿易商代理產品進口,或藉由品牌商自行出口之策略,以進入當地B2C通路( 連鎖超級市場或高端超市) 以及餐廳通路。本年度將據以落實推動媒合代理商或品牌商之洽談及推動實質合作。

四、輔導成果與效益

透過本年度的輔導工作,輔導前後之比較:

1. 建立符合國際水準之玉米生產體系

輔導前 輔導後
體系整體種植標準化仍待落實,契作規範仍待進一步實證後調整。雖然目前體系大多數產品已有產銷履歷驗證,惟自採收後到清洗、加工、包裝過程尚未建立符合食安標準之國際認證。 建立玉米雜糧業界的契作體系運作模式,型塑中心場與契作農民之互動運作模式,提升組織之運作效率。並藉由HACCP、ISO22000 及HALAL等國際認證,提高企業符合國際標準的形象,順利與國際市場接軌。

2. 形塑國際知名品牌,深化消費者認知

輔導前 輔導後
提供國外買家及消費者更鮮明的品牌印象尚未建立,以致產品價值的彰顯及知名度均有不足。 藉由重新設計品牌CIS,選擇較為明亮的Tiffany藍做為新的LOGO,提高在國際市場上的品牌識別度,另外也帶給大眾為台灣農產精品的印象。同時優化網站及增加英、日文網頁,以及導入時下消費者重視的網路金流系統,強化國內外消費者對於公司品牌及產品的印象,以提升產品之銷售通路及營業額。

3. 推動國際通路拓展行動方案

輔導前 輔導後
去(105) 年度已針對香港市場進行初步分析,了解藉由代理商或貿易商代理產品進口,或藉由品牌商自行出口之策略,以進入當地B2C 通路( 連鎖超級市場或高端超市) 以及餐廳通路。惟合宜代理商或品牌商之媒合洽談及實質合作尚未落實。 運用去年香港市場拓展策略,成功與代理商以及餐廳合作。並將策略複製於新加坡市場,測試市場接受度,另外積極參加國內外展覽,了解當地需求,回饋資訊後續可供種植計畫參考,以及國際市場策略行銷。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05)587-5656
  • 單位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新興路163 號
  • 單位網址:http://www.greatagri.com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