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輔導業者列表
:::

瓜瓜園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業者廠商圖片
  • 類別輔導業者
  • 企業名稱瓜瓜園有限公司【105年度輔導廠商】

輔導成果|

1.品牌重新定位
2.品牌識別設計
3.產品新包裝設計

一、廠商簡介

瓜瓜園品牌,現為台灣地瓜全產業鏈之B2B前瞻領導品牌,30多年來的好口碑,奠定品牌於業界的知名度;創辦人邱木城先生(邱班長),從小就是吃地瓜長大的,對地瓜有特殊的感情,本著於對地瓜的濃厚情感,並認為地瓜是十分珍貴且對健康有益的食物,具有無限發展的潛力,讓原本在台北販售生鮮地瓜的邱班長,決定與另外兩位創辦人一同創造地瓜產業新契機。瓜瓜園堅持在地瓜本業經營管理,以用心、創新和安心來對待每一條地瓜,我們本著老天所賜予的恩惠,以感恩的心,以認真的態度來對待每一件事情。生產最高品質的產品是我們所努力的方向,消費者食品安全是我們的責任,研發自然美味、提供安全的產品是我們應盡的義務。提供綠色、安心、無毒、健康、優質的農產品建立品牌誠信,永續經營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

 

二、輔導主題

瓜瓜園為台灣地瓜全產業鏈之B2B領導品牌,於業界有相當的知名度;但面對B2C的市場,瓜瓜園卻面臨3項難題:(1)瓜瓜園在消費者心中多停留在傳統種農作物的公司,整體感覺老化、地方性,且廉價的象徵。且為發展國際市場,進而將二代識別融入了英文名”KuaKuaYuan”,但直譯的命名在國際推廣上

溝通不易;(2)第一代與第二代的識別參差使用且無定訂使用規範,影響與消費市場之溝通力道;(3)瓜瓜園具研發產品之優勢,但因新、舊包裝的識別與設計並無統一性,易造成大眾混淆同時稀釋建立品牌印象的力道。瓜瓜園欲透過本計畫,找到瓜瓜園於消費者心中的品牌特定;並從宛如大海撈針般的大眾消費市場,找到與消費者情感連結的關鍵,進而成為台灣農創新的表率。

 

三、輔導作法

針對上述課題,採取三大對策與作法:

1.品牌重新定位:

在此階段的工作任務中,透過品牌優勢分析、目標對象分析、競爭環境分析、品牌架構梳理、品牌核心,以及品牌定位等方式,定調出瓜瓜園於消費市場的重量,從原先老化、地方性,且廉價的品牌形象,改變為提倡地瓜新食尚生活品牌。

2.品牌識別設計:

將瓜瓜園的識別重新設計,徹底改善第一代與第二代的識別參差使用導致品牌溝通力分散的問題,同時,將原先直譯的英文命名”KuaKuaYuan”改變為”K.K.ORCHARD”,改善原先命名在國際推廣上溝通不易的問題。

3. 產品新包裝設計:

將瓜瓜園目前三項熱銷商品( 冰烤蕃藷、地瓜薯條、地瓜脆片) 進行新的產品包裝設計,期望提高品牌高度,並一舉打入高檔次的百貨市場以及一般性便利商店。

四、輔導成果與未來

本計畫輔導後,提升商品冰烤地瓜市占率至約88% 提升商品地瓜薯條市佔率至80.5%,觀光工廠- 地瓜故事館訪客人數月平均人數提昇50% 增加就業人數3 人,輔導前後比較如下表:

輔導前

1 瓜瓜園給消費者整體感覺是老化、地方性,且廉價的象徵。

2 瓜瓜園直譯的命名” KuaKuaYuan 在國際推廣上溝通不易。加上第一代與第二代的識別參差使用,導致與消費市場之溝通品牌力分散。

3 新、舊包裝的識別與設計並無統一性,此舉易造成大眾混淆也稀釋品牌印象的力道。冰烤地瓜原市場佔有率80%,地瓜薯條原市場佔有率70%

 

輔導後

1 品牌重新定位規劃推動,定調出於消費市場的重量,提升為地瓜新食尚生活品牌。

2 完成識別重新設計, 改善第識別溝通力分散的問題,並將英文命名改為”K.K.ORCHARD”,提升國際推廣上之溝通力道。

3 提升商品冰烤地瓜之市佔率至約88%,提升商品地瓜薯條市佔率至80.5%

聯絡資訊

  • │單位電話│ 06-5902233
  • │單位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127 巷31 號
  • │單位網址│ www.kky.com.tw

訂閱/取消電子報

歡迎填寫您的電子郵件,日後若有農企業的相關活動或資訊,我們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謝謝。